發燒文章> 紫微個性

  • 雙星組合 – 廉貞七殺

  • 字級 :
  • 在紫微雙星組合的基本介紹中,我們提到了雙星的「物理變化」,也就是兩個主星各自所擁有的原本星性同時忠實地呈現。但是有些雙星組合中的特質,並不是「1+1=2」這種淺顯的基本邏輯可以解釋的,我們稱之為「化學變化」。因此在每一組雙星組合的個別介紹中,也將依照相同的邏輯來說明。
    (想要知道自己的命盤主星,可以點這裡,紫微命盤速算

     

    雙星組合 – 廉貞七殺

     

    廉貞七殺的物理變化

     

    七殺
    作為開創型主星之首,七殺星有著不拘小節,開放大膽的行事作風,是標準的行動派。但是個性衝動、率性而為,也為七殺帶來不少麻煩。凡事先做再說甚至做了也不說,充分說明七殺的獨立性強,不喜溝通的本質,是紫微十四主星中有名的孤剋之星。

     

    直來直往大剌剌的行事風格,不善察言觀色,因此「白目大王」的美名如影隨形地跟著七殺星。具有超乎常人的自我鞭策能力,常讓身旁的人瞠目結舌,懷疑這個好像不用充電休息的七殺怪咖,是不是外星人?

     

    七殺星的字典當中沒有「坐享其成」、「不勞而獲」,倒不是說七殺自命清高,特立獨行又矯情。當七殺想要偷懶走捷徑時,往往就會出現一堆鳥事,讓事情變得更複雜、更難處理。這種情況出現幾次後,其他主星坐命的人或許不信邪,還想再試試偷懶、走捷徑。但是七殺這種掌控慾強且不喜歡麻煩的個性,為了斬草除根,以絕後患,就會採用旁人認為最「費力」但「保證達成結果」的方式來處理。當然,行動至上的七殺星也會充分享受「做中學」及辛苦耕耘之後的成就感。

     

    耐磨不耐煩,是七殺行為處事的一大罩門,再加上崇尚自由,不喜歡受約束的個性,常讓七殺的人生路,走得跌跌撞撞。但是也正是這些寶貴的人生經驗,讓七殺有著不尋常的人生故事。

     

    廉貞
    從字面的意義(廉潔忠貞)及它的別稱(囚星、次桃花)來看,廉貞本身就充滿了矛盾。既然是廉潔又忠貞,為什麼又會與官司是非與桃花牽扯不斷呢?這一切就要由廉貞精明、重感情、情緒多變、要求與眾不同等特質來說明。

     

    廉貞的「精明」已經不是用普通等級的聰明可以形容,而是「精的跟鬼一樣」。而這種「精明」帶著對於人事物的敏銳度與難以言喻的第六感,用在不同的地方便會產生不同的結果。用在工作上,很快就可以理出事理的頭緒和輕重緩急。用在人際關係上,由旁人的一句話、一個動作或一個眼神,很快就能察覺對方的意圖,而做出臨場的應變。更不用說用在感情上,敏銳地接收到對方的情意,或是察覺對方的愛意產生了變化,都逃不出廉貞敏銳的雷達偵測。

     

    由於個性中兼具理性與感性,因此廉貞的行為常呈現令人不解的矛盾。當內在由理性主導時,外表上所呈現的是斯文、風趣幽默、進退得當。但是當內在由感性主導時,再加上要求與眾不同的特質被激發,於是「不信邪」、「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就成了廉貞的招牌,隨之而來的就是異於常人或是極端走偏鋒的行為與舉止。尤其是當精明的廉貞察覺事理的灰色空間或是模糊地帶時,遊走法律或道德邊緣,就成了滿足內在個性需求的行為,因此惹上官司是非的機率也就較平常人來得高。

     

    作為「次桃花」,具有過人的異性緣,再加上了感性、溫柔、肯付出的特質,廉貞談感情的機會必然不少。但是廉貞談感情時不僅全力付出,也要求對方要有相對的回應,再加上敏感多疑、醋勁大、佔有慾強,和廉貞談感情並不輕鬆。尤其當情路不順,由愛轉恨之際,廉貞潛在的暴躁之火被引發之後,情況會益發地難以收拾。因此,如何好聚好散,理性地處理感情問題,便是廉貞重要的課題。

     

    廉貞原本就多變的性格,搭配不同主星的組合後,會因為另一顆主星的不同而產生差異極大的特質。尤其是搭配開創型主星(七殺、破軍、貪狼)形成雙開創主星時(廉貞七殺、廉貞破軍、廉貞貪狼),開創型主星不喜受約束、行動為先、喜歡冒險、放手一搏的特質就更加地明顯。

     

    廉貞七殺的化學變化

     

    廉貞七殺的組合,三方四正中必然有武曲破軍、紫微貪狼以及天府,在陽性八顆主星(七殺、破軍、廉貞、貪狼、紫微、天府、武曲、天相)中就佔了七顆。因此,「作風強勢」是廉貞七殺必然會有的人格特質。而女命廉貞七殺的組合,又有「夫星拱手」、「代夫行權」的別稱,代表著個性倔強、精明幹練,喜歡在愛情與事業中掌控一切,更說明了廉貞七殺強勢的特質。

     

    與廉貞相較,七殺是一顆冷冰冰的主星,不帶什麼感情。但是廉貞卻是一個兼具理智及感性的主星。所以兩星同宮,就會產生一些不協調與衝突的情形。廉貞星通常有好人緣,願意花時間經營人際關係。但是七殺喜歡做自己,是有名的孤剋之星,對於情感的接收與表達較遲鈍。兩星同宮,內在心思縝密又細緻優柔,但是骨子裡又有剛強衝撞的衝動。因此,廉貞七殺可能會給人忽冷忽熱、反覆無常的感覺。

     

    此外,廉貞是一顆不按牌理出牌,有時喜歡抄捷徑的主星。但是七殺卻是怕麻煩、喜歡一步一腳印的個性。所以廉貞七殺在遇事必須做決定時,常常會想很久。因為腦中可能會有兩種不同的想法在相互抗衡,讓當事人很難做決定,陷在矛盾和自我衝突之中。

     

    三方四正中的組合,也讓廉貞七殺有了多元的性格。武曲破軍讓當事者在工作上展現耐操耐磨、有衝勁、魄力的一面;紫微貪狼則讓當事者在感情上變得較柔和,雖然強勢但也會掩飾;有時為了賺錢,也會展現靈活的交際手腕。遷移宮的天府,讓當事者有管理能力,喜歡被人尊重,當然也不會忘了犒賞自己而享有口福。

     

    §文:普羅米修士 ‧個人部落格親算諮詢簡介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