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愛情

  • 感情上喜歡用沉默當武器的主星

  • 字級 :
  • 我們總以為情侶吵架時選擇沉默的那個是被傷害的一方,其實語言和表情激動的那個反而更加脆弱、無助。越是得不到回應,越是覺得無法溝通,主動交談的一方越會情緒失控地大吼大叫,以此企圖讓對方開口。而不語的一方其實就是拿著沉默當武器,以守為攻,利用沉默來迴避,最後只會將兩人的關係弄得更糟糕,傷人不利己。哪些主星的人喜歡用沉默當武器來反擊伴侶呢?溝通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科技紫微網希望這些主星們,能多發發聲、使用溝通來改善彼此關係。
    >>免費算你的紫微主星!

     

    感情上喜歡用沉默當武器的主星

     

    天同星
    提到最喜歡逃避問題的主星,那就非天同莫屬了。為了不引起更大的衝突,也因為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當時爭執的場面以及待解決的問題,只好採用沉默與忍耐來避開。以為這樣能熄滅對方的怒火,殊不知越沉默,對方越暴躁,也更感到受傷,覺得天同根本就不用心或不積極對待這段感情。

     

    太陰星
    說到「傷害」,其實太陰星自己會感覺蠻冤枉的,因為他只是在顧慮對方的感受,本身就是在追求和諧,所以妥協、沉默。即使自己受點委曲又有什麼關係呢?只要對方能將情緒發洩出來後覺得舒服一些就好。可事實上這樣反而會讓對方感到委屈,屬於好心反倒壞了事!

     

    天梁星
    天梁沉默,是因為想控制自己的憤怒、不滿的情緒,以免表達出來引來發更大的爭吵,或是感覺深深受到了來自對方的傷害而不願再開口了,所以就選擇將自己化成那個忍受委屈的悲情角色。可是這只會導致雙方都感到很失落,覺得繼續溝通下去毫無意義,問題變成死結。

     

    天機星
    天機的沉默是帶有賭氣性質的,在覺得說服不了對方或是感覺很受傷時,就會用沉默來抗議:「既然你要說,那就隨你說吧!你想怎樣就怎樣,何必來問我的意見與感受?」看似是退讓、妥協,其實是將沉默作為保護自己、反擊對方的武器,這種「無聲勝有聲」的沉默,是破壞關係的最大敵人。

     

    武曲星
    說是沉默,其實武曲星的作為更偏向於「冷暴力」,當另一半不能與他的意見達成一致,服從他的想法時,他就會認為對方是無理取鬧,沒辦法溝通,於是帶著輕蔑的心態「懶得理你」。只有另一半意識到自己「錯」了時,他才會結束這種「沉默」、無視。如果對方脾氣好,或是還能委屈自己,那不快的事情或許還有得解,若是同樣很倔強,這段感情或許就在這種僵持中、衝動之下就沒了!

     

    面對伴侶的沉默,你想要溝通下去的話,那就試著去引導他將心裡的話說出來:「我發現有時你不願意跟我說話,是不是我的有些做法讓你為難了,讓你寧願把話憋在心裡,也不願意跟我說說?」如果對方聽到你這樣說他終於開口了,那麼就讓他繼續說下去,不要企圖再為自己辯解,同時感謝對方能與你交談並問問對方希望你做些什麼改變。這樣才會真正打開彼此的心扉,讓吵架也變成增強感情的推進器!或許你也可以透過【紫微十年婚緣】來找到你們在婚姻中容易遇到的問題與矛盾,合參之下找到更適合的相處之道。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