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個性

  • 開創型如何關心國家大事?

  • 字級 :
  •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這是古時一句有名的對聯,奉勸人們要關心國家大事。在當今信息社會,國家上上下下、各行各業,聯繫更加緊密,國家大事對人的影響遠遠大於從前,人們對國家大事的關心程度也就自然大於從前了。
    【開創型】
    開創型的朋友性格外向,喜歡接觸外部世界,生活圈子比較大,對於國家大事是很關心的。
    立身處世,不想太被外界控制,關心國家大事有助於自己高瞻遠矚,增強自信,以致對待任何事都有主見。
    七殺星
    七殺星的朋友掌控欲最強,為了不使自己生活在複雜的世界而感到迷茫,認為關心國家大事是非常有必要的。國家大事可以顯示社會的主流價值,他們可不想被主流價值排除在外,時時在潛意識裡關心自己在整個國家裡面,處於什麼樣的階層,有著什麼樣的地位,自己在扮演一個什麼樣的角色。他們非常有主見,關心國家大事可以使自己對任何事說出所以然來,絕不想因為信息閉塞而輕易聽信他人之言,往往反過來還想用自己的觀察和分析去影響周圍的人。由於自身個性中的衝動冒險好挑戰因子,他們對那些衝突大矛盾激烈的國家大事最關心,比如國家間的巨大衝突、軍事方面的變革、外交的爭鬥等。
    關心指數:80%
    破軍星
    破軍星的朋友不喜歡一成不變的生活,對於新事物的興趣很大,求知慾強。對於他們來說,國家大事就是他們的一面鏡子,能照出自己的生活處於什麼樣的階段,是過時、還是保守,還是與時俱進、或者時尚。喜歡瞭解到國家日新月異的變化,思量著自己是不是跟上了步伐,如果發現自己有些落伍,就會及時的調整自己的生活。他們在自己的生活中最具創意,對國家各方面的改革尤其關心,對於國家的新政策是特別敏感,新政策如果能給自己帶來利益,就拍手稱好,如果新政策給自己有所損害,反抗心最強烈的也是他們,恨不得馬上又來個大改革,直到符合自己的利益才會心平氣和。
    關心指數:85%
    廉貞星
    廉貞星的朋友渴求新知識,新事物,以確立自己不同凡響的見識。對於關心國家大事,他們往往是為了保持自己總是有新穎的思想,在他人面前能有一定的權威性,在必要的時候可以壓倒別人,有時候可以說得頭頭是道,但有時候因為太固執己見,對國家大事的理解太過片面。他們關心國家大事,更希望看到那些比較積極性的消息,對那些鼓舞國民的事情最感興趣,這不僅僅可以增強自己對祖國的信心,還可以勉勵自己在事業中積極進取,與國家同時前進。國家在思想輿論方面的倡導、國家在一些重大項目的特別投資以及科技方面的重大發現都是他們所關心的內容。
    關心指數:75%
    貪狼星
    貪狼星的朋友興趣多,涉獵廣泛,國家大事理所當然在關心之列。他們幾乎對人世上的各種學問都有興趣,國家大事的方方面面都瞭解一些,和每一種職業的人都很容易找到火熱的話題,可以縱橫古今中外,但要談到比較深刻一點的內容,可能傾聽的時候更多一些——不喜深入的性格讓他們只能在很多國家大事上只是蜻蜓點水。如此說來,他們對國家大事的關心並不全是出於對國家利益的關心,很多時候只是想在與人交際時能多一些話題而已。他們對文藝方面的國家大事特別敏感,比如國家的重大文藝演出活動、全國級的文學評獎活動等等,說不定還會因為真正的興趣而積極的參與。
    關心指數:90%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由上可知,關心國家大事已漸漸成為每個人生活的一項內容,只是關心的角度、程度以及側重點有所區別。下一篇將介紹領導型主星。
    ※ 相關文章推薦: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