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開運

  • 14主星冬季護膚攻略

  • 字級 :
  • 在凜冽寒風侵襲下,大家有沒有覺得眼睛周圍多了細紋,嘴唇也較顯乾裂?冬天是個乾冷的季節,肌膚也極易亮起紅燈,出現這樣的問題。那麼你的哪部分肌膚最容易出現問題,最急需拯救呢?「科技紫微網」給你的肌膚進行重點保護。
    七殺星:
    保護重點:腳
    即便是寒冷的冬天,七殺也停住不了自己的步伐。行走帶來的壓力,以及寒冷帶來的僵硬,會使得腳部肌膚不再滑嫩。要緩解雙腳疲勞,護理足部肌膚,最有效的辦法就是泡腳。在熱水滴幾滴白醋,可軟化角質;加牛奶,可把腳泡得又白又滑;加浴鹽,則可溫溫和和地去除角質。洗完後,再塗上潤膚蜜並按摩雙腳,這樣你就能擁有一雙溫暖潤滑的雙足了!
    破軍星:
    保護重點:手
    你是一個雙手停不下來的人,它隨你的意願製造破壞的同時,它也被冬天的寒風破壞著,粗糙、黯淡、乾裂接踵而來。為了不讓你的「第二張臉」慘遭損害,除注意一些護手細節,如用溫水洗手,定期去角質,常塗護手霜,經常搓手促進血液循環…可堅持在臨睡前用貯存好的淘米水浸泡雙手10分鐘,再用溫水洗淨、擦乾,塗上護手霜即可。
    廉貞星:
    保護重點:額頭
    額頭是易被忽略,卻也是最能體現出美的部位,但是它也最容易受火心、肝火的影響。而你偏偏具有這些「上火」的脾氣,再加上乾冷風一吹,你額頭的糟糕情況可想而知。每天早晚用控油的中性洗面乳清潔,並配合清爽柔膚水擦拭額頭,或直接將化妝棉浸滿化妝水,敷在額頭,讓肌膚充分吸收後再塗面霜。除外在保養,光潔額頭的秘訣更在於充足睡眠。
    貪狼星:
    保護重點:鼻翼
    貪狼一向喜歡聞香識人,鼻子的護理肯定是重中之重。並且你的鼻子因毛孔緊縮,極易藏污納垢。給鼻子一週洗一次蒸氣浴吧!在臉盆中倒入熱水,把臉置於蒸汽上方,用浴巾蓋在頭上防止熱氣散失。污垢會在毛孔打開時順利導出,然後把小勺邊緣從鼻翼向鼻尖滑動,刮出皮脂與污垢。最後就是用化妝水補充水分,用冰冷的勺子按壓鼻子,進一步收縮毛孔。
    紫微星:
    保護重點:臉頰
    你視面子為生命,即便再冷,也不忘高調展示它的存在,可它偏偏最經不起刺骨寒風的考驗。乾冷空氣吸掉覆蓋在角質層上方的油脂和水分,會使得臉頰嚴重受損,灼熱紅腫。為了避免出現如此慘狀,每天所用乳霜請改用滋潤型,以豐厚油脂隔離冷風的刺激與傷害。若覺得效果很小,就先用無負擔的抗敏感乳液保養肌膚,待狀況穩定後,再加碼用滋潤乳霜。
    天府星:
    保護重點:手肘和膝蓋
    這兩個部位雖然暫時在厚實衣物的掩蓋下,不會影響你的形象,可當春暖花開時,你還會不介意它們整冬留下來的暗淡和褶皺嗎?為了讓它們也滑滑嫩嫩,推薦你用自製護膚乳液塗抹揉搓這些部位,即把粗鹽、檸檬汁、蜂蜜和蛋清混合,粗鹽和蜂蜜的比例可適量多一點。塗抹完後再裹上保鮮膜,會更保濕。最後你的皮膚將會變得滋潤光澤。2~3週為一週期。
    武曲星:
    保護重點:眼周
    你的眼睛跟你的性格一樣,保持著嚴肅認真的一面,工作時盯著報表或液晶螢幕可以一動也不動,再加上整天被空調「溫暖」著,眼睛周圍的肌膚在乾燥的季節會迅速老化。保持每天按摩眼睛周圍穴道的習慣,滋潤保濕眼霜也要每天塗,睡前還可在眼下部皮膚上貼無花果或黃瓜片,進行補水滋養。這樣眼部肌膚才不會比你的年齡老得更快。
    天相星:
    保護重點:小腿
    你有沒有發現把保暖褲脫掉後一抖,裡側會揚起如雪花般的碎屑,很噁心吧!這就是你忽視小腿保養的後果。不妨每週去除一次角質吧。去角質前先把小腿浸泡10分鐘,待角質慢慢軟化後,再使用去角質產品輕搓,清除老化角質。最後塗上潤膚霜,讓雙腿滋潤柔滑。等到春夏來臨時,你就不用為自己雙腿粗糙的瑕疵煩惱了!
    太陽星:
    保護重點:嘴唇
    嘴巴滔滔不絕,水分自然流失得迅速,導致嘴唇乾燥,顏色偏暗,更甚至嘴唇乾裂。要讓你的嘴唇冬天也滋潤豐滿,除了多喝水進行補水,還應常進行「唇部護理」。先在唇上塗上保濕唇膏,接著用保鮮膜蓋住嘴唇1分鐘,接著用塗抹用的質感細膩的磨砂膏,輕輕拭去唇上被軟化的角質,洗去後再用熱毛巾溫暖唇部,最後充分塗抹唇膏就OK。
    巨門星:
    保護重點:頭皮
    冬天乾燥,頭皮本就很癢,再加上你腦袋的胡思亂想,甚至操心過多導致失眠,頭皮和頭髮更會不健康。一、常給頭皮做按摩,即使用指肚隨便按按,都會起到舒緩減壓的效果。二、每晚睡前,用圓形的寬板梳子輕拍頭皮,然後從前向後順著頭髮生長的方向梳理,再從髮根部分由後向前梳。三、使用頭皮精華液。有了好的頭皮,自然會有健康的秀髮。
    天機星:
    保護重點:背部
    天機星背部可是大油田,因思慮過多引起激素分泌紊亂,雖然感覺乾燥,可一摸卻油油的,成了粉刺滋生的溫床。為了保持水油平衡,建議你使用精油。用甜巴旦杏仁油等專用精油稀釋天竺葵精油,用手輕柔地塗抹在清潔過的背部,再用毛巾熱敷背部。拭去背部精油,最後用化妝水進行收縮毛孔和補水。同時還應每天穿純棉內衣,免去後背瘙癢的煩惱。
    太陰星:
    保護重點:頸部
    太陰星本就是易緊張的族群,而頸部往往最經不起緊張,尤其寒冷更會讓你縮著頭,使得頸部不堪重負,皺紋叢生。先給你僵硬的肌肉和鎖住處按摩吧,再用製冷過的小湯勺輕輕拍打頸後部100下來促進毛孔活動。然後用熱毛巾圍住頸30秒,之後用化妝水拍打頸,將其滋潤至飽和。經常這樣護理,你的頸部就不會輕易顯示出你的年齡了!
    天梁星:
    保護重點:手臂
    顧家的人,手臂的衣袖自然常會高高挽起,忙於家務,使得手臂暴露在寒冷乾燥的空氣中。雖然手更加沒閒過,可你的手臂更經不起乾燥。每天都讓手臂「沾沾光」,每次抹化妝水、塗保濕霜時要連帶手臂一起塗上,敷保濕面膜時,也要分給手臂一些。每週還給它「拋拋光」,用磨砂霜沾水輕輕的磨,磨完後馬上抹潤膚乳,即刻它就會滋潤滑爽。
    天同星:
    保護重點:下巴
    下巴本就是成年人容易出現痘痘的地方,而對溫暖感覺特別衷情的你又喜歡把下巴、嘴巴都縮進圍巾或衣領中,使得痘痘更有可乘之機。為了讓下巴得到全面清潔,洗臉時一定要使下巴的皮膚舒展開,然後由內向外用洗面乳仔細清洗下巴的皮膚,之後拍上化妝水,抹上面霜。並定期使用去角質產品進行深層清潔,避免毛孔阻塞引發炎症。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