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愛情

  • 與另一半觀念有落差,該怎麼磨合?

  • 字級 :
  • 你跟另一半的觀念不合嗎?由於網絡上各種兩性相處文章分享,情侶或是已婚夫妻之間,如果觀念不合,對兩人相處似乎是件非常嚴重的事情。所謂兩人觀念不合,無非就是對世界、對人生、對事物價值看法不一致。例如:你有小潔癖,他卻邋遢不愛乾淨;你喜歡二人世界,他卻常常呼朋喚友;你想要為事業打拼,他卻覺得女人沒必要那麼拼;你愛將自己打扮得美美的,他卻嫌你亂花錢要你多素顏;諸如此類的,因生長背景的不同造就不同的習慣與個性,也導致生活上的摩擦,那麼應該如何應對以及磨合呢?
    >>免費算你的紫微主星!

     

    與另一半觀念有落差,該怎麼磨合?

     

    一、嘗試接受與理解
    首先我們要做的就是接受對方的差異,並理解造成這種差異的原因。
    不同生活背景的兩個人生活在一起,即使兩人的命盤匹配,性格相似,要做到完全合拍也是非常困難的。

     

    很多觀念不合,其實只不過是多年養成的不同習慣,原生家庭帶給彼此的深刻影響,以及個性差異造成的不同表現而已。接受這種差異,尊重彼此的不同,就算真有觀念造成的問題,也會因為彼此相知相惜而過濾掉。

     

    在這一點上,夫妻宮有七殺、破軍、廉貞、貪狼的人就比較缺乏同理心,只注重自己的感受與需求,若能試著去配合對方,觀念不同所造成的問題就會改善許多。
    >>算合婚!找到你專屬的幸福秘訣

     

    二、停止悲劇化思考
    很多時候真的是我們自己想多了,自己在意太多了,任何雞毛蒜皮的事都能上升到觀念不合的高度。加上媒體的煽情渲染,更是只要一言不合就認定是觀念不合,將感情問題嚴重化。

     

    倘若無止境地悲劇化思考,那有多少夫妻要面臨離婚?畢竟要找一個觀念完全一模一樣的人,比登天還難啊!

     

    夫妻宮有太陰、天梁、天同的人最容易陷入悲觀主義,喜歡將事情嚴重化、悲劇化,在這點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想愛卻猜不透?九星教你讀懂他的心

     

    三、給予寬容與耐心
    婚姻相處中,最佳狀態就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要不是觸及到原則性問題,也不是糟糕透頂的情況,如家暴、吸毒、出軌、嗜賭…等等不可原諒的事情,還是應該多給對方一些寬容與耐心。

     

    他有缺點,你也同樣會有讓他不滿意的地方,並且他也並不是毫無優點,不是嗎? 當你用包容的態度去看待問題,當你不那麼急躁時,你會發現,生活中很多事並沒有那麼糟糕。

     

    夫妻宮有紫微、天府、武曲或天相的人,要注意別總是盯著對方的缺點看,也適當降低對另一半的要求與期待,這樣彼此都會輕鬆許多。
    >> 超級保存版!靈魂鑒定雙人契合書

     

    四、溝通是根本之道
    溝通是婚姻中亙古不變的王牌道理與方法,耐心的與對方溝通,明確告訴對方你的感受與需求,而不是等著對方去主動發現或改變,或是你暗自生著悶氣。這裡的溝通不是要求對方與你什麼事都要保持一致,而是找出求同存異的方式,兩人商量共同努力的方向,制定合理可行的計劃,避免再有類似的衝突。

     

    夫妻宮有太陽、巨門或天機的人,通常不是將溝通想成了單方面的責備,就是會認為因對方無法理解自己而用犀利語言反擊,但內心其實痛苦得要死。溝通的前提是心平氣和,目的是為達到共識,請務必謹記在心。
    >>韓國契合達人,算你和他彼此契合?

     

    2018年你們的婚姻會要面臨怎樣的考驗呢?情路如何變化?馬上透過【2018紫微流年運勢詳批】讓你明年的愛情甜蜜一整年。還有總運趨勢、事業、財富、健康、人際、外出等六大主題運勢等你來算哦!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