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事業

  • 誰是辦公室的濫好人?

  • 字級 :
  • 辦公室就像是一個小型社會,存在著各式各樣的人,有人喜歡發號司令、支配別人;有人喜歡做獨行俠、孤芳自賞;有人喜歡競爭、樣樣都要爭功;還有一種人,從不開口說『不』,永遠也不懂得拒絕別人,這種人,我們稱做辦公室裡的濫好人。在紫微主星的十四分類中,『合作型』的主星---太陰、天同、天梁,他們的基本價值觀是和諧,個人目標希望被看成一個讓人欣賞和受歡迎的人,非常重視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因此在辦公室中,堪稱濫好人的代表。
    【第一名】天同星
    天同是十四顆主星中的最後一顆,但也是辦公室濫好人代表的第一名。天同個性平和、知足常樂,由於心地寬宏、不記仇怨,所以人緣很好,常有貴人扶持、輕鬆愜意。因為天同愛好和平,所以在辦公室的溝通當中,他傾向委曲求全、不與人爭,雖然因此可化干戈為玉帛,但有時候太過迎合別人就容易失去原則,甚至虛偽奉承,成為鄉愿喔!這一點天同要特別注意!
    【第二名】太陰星
    辦公室濫好人代表第二名:太陰,從星性來看,太陰借太陽的光而發亮,所以本性較不突出,容易配合他人。太陰在職場上要求完美,除了工作上的肯定,人際關係也是他很注重的一環,有時候因為太在乎別人的眼光、不想得罪人,因此把所有的工作都攬上身、親力親為,雖然達到不得罪、麻煩別人的目的,但也經常累死自己。工作上的分際和時間管理是太陰需要加強的地方。
    【第三名】天梁星
    天同、太陰都提過了,剩下來的天梁自然就是辦公室濫好人代表的第三名啦!天梁星古稱『蔭星』、又稱『俠客星』,從這裡就不難看出他的人格特質:慈悲為懷,為善最樂,喜歡幫助別人,造福人群。但相對的,由於太過熱心服務,就會操心勞神,甚至吃虧上當,也容易因介入太深、太過囉唆而導致反遭人怨,所以在熱心助人的同時,也要學會拿捏好分寸,才不至於傷害到自己、又幫了倒忙。
    你是辦公室裡的濫好人嗎?其實只要學習適度講求原則,實話實說,就事論事,這才是真正的人際關係態度。把握以上這幾個堅持,你既可以擁有好人緣,也能在職場上擁有亮眼的表現。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