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風水命理

  • 用沙發打造居家好風水

  • 字級 :
  • 沙發,是現代居家環境中不可缺少的一項家具,也是現代居家風水格局裡很重要的一環,科技紫微網將告訴你如何用沙發來提升自己的運勢!

    用沙發打造居家好風水

    空間:沙發佔用空間不超過1/3
    現在客廳沙發大多都是幾件成套的組合沙發,單人的、雙人的,再加上茶几,佔空間位置基本都超過了1.5坪。如果客廳面積不到4.5坪,最好別選這種組合沙發,因為若沙發佔用空間過多,則容易讓整個家庭生悶, 導致家庭關係不和諧。
    顏色:與主人命宮主星相結合
    沙發顏色的選擇最好根據主人命宮主星來選擇,中和主人個性,取其長而補其短,和諧其人際關係,並增強其運勢。例如命宮主星是七殺、破軍、廉貞、貪狼,則忌用鮮艷的顏色,應盡量選用冷色系(灰、黑、白、藍等);命宮主星是太陰、天梁、天同等則與前者相反,盡量選擇大膽一些的暖色系顏色(紅、黃、橙、綠等)。如果夫妻命宮主星差異很大,則可以選擇一些安全色,像灰紫、藏青等中性色調。
    擺位:氣旺位或財位
    沙發是全家人聚集活動相對時間比較長的場所,所以沙發擺放的地方氣場要旺。如果客廳設計有一個財、氣兩旺的地方,那即是最佳的沙發擺地,而如果只能選其一,則應優先選擇氣旺位。
    擺位:背後有所靠
    沙發在擺放時,講究背後有實牆可靠,意指「靠山」。如果背後是門、窗或走道,亦等於背後無靠山,從心理學來說,沙發背後空蕩蕩,缺乏安全感。而沙發主位忌背對著大門,形成對沖,外面的人氣與財氣都會被擋住而進不來。
    擺位:忌橫樑壓頂
    橫樑這種東西現在多出現在自家建的房子裡,以前建造房屋時沒有混凝土板,所以屋頂都會搭上橫樑,作為構架、支撐的作用。「橫樑壓頂」在古時候就被視為破財損身的風水格局,認為人坐、臥最好不要位於橫樑下,如果一個人長期處於這種風水下,健康與運氣都會走下坡。所以家裡如果有橫樑,沙發與床都不要擺在橫樑下。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