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個性

  • 付出多於回報?這些命格不要再當好人!

  • 字級 :
  • 在這個社會裡,為了想使自己和他人都變得更好,總有人願意先展開溫暖懷抱,先釋出自己的善意跟努力,希望大家都能互相給予關懷和好意。但是後來卻發現對方並沒有伸出熱情的手,期待的回應總是落空。這樣還要繼續努力下去嗎?有些命格的人,特別有這種困擾和感觸,就跟著科技紫微網來看看是哪些人吧!

     

    付出多於回報?這些命格不要再當好人!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注意:
    1、本文參考本命命盤的命宮主星,可透過【紫微排盤】查詢命盤。
    2、命宮為空宮時,請參考對宮遷移宮主星。
    3、命宮為雙星時,一顆上榜即可參考。

     

    天機:欲拒還迎
    天機個性和善,喜歡得到別人認同,把別人的需求放在自己的意願之前。為了融入團體當中,往往會委屈自己去配合大家。即使吃力不討好,他也不敢公開宣洩或表示不滿,只能獨自黯然神傷。

     

    這種容易「內傷」的個性,通常要等到年紀漸長、累積相當人生資歷後,才懂得多愛自己一點,逐漸調整付出的比例。話雖如此,當別人開口表示需求時,天機多半還是難以拒絕啊!
    >>拒絕逆來順受!批命助突破命運格局

     

    破軍:廣結善緣
    破軍熱情大方、頗有主見,為了廣結善緣,他們經常會自告奮勇、不計代價地為人付出。但是破軍星很重視互動的熱誠度,不喜歡用熱臉貼冷屁股。若是對方過於高傲冷淡或隨意應付,破軍就會知趣地保持距離。

     

    尤其是資深的破軍,在看盡人生百態後,早已練就火眼金睛,知道來人的分量,更懂得該對誰溫柔,該對誰強硬!

     

    天同:不願自私
    天同個性柔順、重視和諧相處。因為害怕冷漠與衝突,他們往往會先主動示好,若是對方是上司長官,天同一定服務周到、有求必應;若是心儀對象,天同的討好獻殷勤更是無底線。

     

    他們信奉助人為快樂之本,所以無需理由,也不求回報,以單純的赤子之心付出到底。直到歷經人事滄桑,才會多了些自私,學會自我保護,知道自己對人的付出是需要取捨的。
    >>輪迴論命,你今生考驗特別多?

     

    天相:心如明鏡
    天相善於應對、斯文有禮,相當注意他人感受。所以在人際往來時,會格外貼心,更懂得讚美鼓勵。這種互動的效果不錯,相當討人歡喜,所以面對具有身分地位的對象時,不明就理的外人很可能會錯認為天相是在刻意討好拍馬屁。其實,這些人不過是眼紅忌妒這些他們學不來的招術罷了。

     

    天相很懂得看場合說話,步入熟齡後更是厲害,很清楚知道自己是在禮讓,還是逢場作戲、言不由衷。再怎麼說,天相還是個陽性主星,要是付出太多而讓自己吃虧了,他一樣會勇敢保護自己的權益喔!

     

    以上四種命格的人,天生個性使然,容易先做出善意的付出,如果你接收到了這樣的訊息,請給出相對的回饋,他們就會死心塌地一直對你好。這種討好,有的是真有其目的,但是無可厚非,畢竟,沒有人想要對老闆惡言相向吧?只會怕自己蜂蜜喝太少,說的話不夠甜啊。如果你不善此道,向他們學學,人緣也會越來越好!

     

    你曾在人際關係裡受挫嗎?或者抓不到和別人相處的方向?想知道自己最細微的個性分析,就讓【紫微命格詳批】完整論述12宮位的主星與輔星,帶領你了解自我的12種面向,發揮未知的潛能!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