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塔羅占卜

  • 塔羅:真的好苦惱!如何擺脫職場小人?

  • 字級 :
  • 你遇過職場小人嗎?身為上班族,從早到晚整天在公司,與同事相處的時間往往比和家人同住的時間還要長,好的同事能帶你上天堂,不好的同事能讓你受傷!今天就跟著科技紫微網來看看,你需要注意哪種類型的職場小人,又有哪些應對方式可以擺脫呢?
    >>抽張塔羅牌,算算今日愛情運!

     

    塔羅:真的好苦惱!如何擺脫職場小人?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占卜規則:
    1、先閉上眼睛,靜心30秒鐘。
    2、在心中默默念著:「我需要注意哪種職場小人,該如何應對?」
    3、憑直覺選擇下面一張牌。

     

    塔羅六張背牌

    圖片來源:科技紫微網

     

    占卜結果:

     

    選牌1:力量
    力量牌
    小心!你身邊是不是有一些非達成目的不可的人呢?不管他的態度是軟或硬,事情一定要按照他想要的方式完成,一旦事情不順他的意,不照他的規矩走,他就會跟你沒完沒了。這種人自有一套看待事情的方式,不能接受變通的說法或做法,一心只是按照他的遊戲規則走下去。簡直讓人不知道如何與他共事。

     

    應對建議:
    你需要有一套原則和道理,而且這套理論必須要能夠拿得出來,有理有據的說服對方。千萬不要唯唯諾諾,被對方牽著鼻子走,否則小心什麼事都被吃得死死的,背地裡還會被人看不起。
    >>專屬寶典在手,職場任你揮灑自如!

     

    選牌2:女祭司(逆位)
    女祭司逆位牌
    小心,你身邊是不是有些人,話總是說一半?這種人交代事情有個毛病,有說跟沒說一樣,常常遺漏訊息。把工作交代得不清不楚還不說,又自以為已經交代完整了,讓你不知道接下來的工作要怎麼進行。問他問題,他不是一兩句打發你,就是默不吭聲,溝通交流的方式相當令人傷腦筋。

     

    應對建議:
    也許對方對所要交代的事情根本一知半解,當然也就無法告訴你工作該怎麼進行。你需要讓對方了解你的原則,跟他打開天窗說亮話,想辦法讓他把話吐出來,不然就得自求多福了。 或者你需要自立自強,找到正確的對口單位,來幫你解答工作上的疑惑,千萬別學對方一樣,以為把事情糊弄過去就沒事了。

     

    選牌3:命運之輪(逆位)
    命運之輪逆位牌
    你跟某個人不知是怎麼了,可能是天生氣場不合,每次遇到對方就沒好事發生。對方的做事方法、觀念總是和你反著來,常常能從你負責的工作中挑出問題,甚至一句話就讓你變成在做白工。而且,他有什麼意見都不會事先和你溝通,在開會時卻會在眾人面前把你所負責事項的大小問題捅出來,簡直讓你目瞪口呆。

     

    應對建議:
    盡可能把自己手上的工作做對做好,就不怕人家來挑毛病。受到言語攻擊時,不用急著為自己辯解,只要用冷靜的態度、理智的頭腦來處理,大家反而會對你臨危不亂的表現大加讚賞喔。 了解對方的需求,在可能的範圍裡滿足對方;盡力營造出你們是同一國的氛圍,不要讓對方覺得你是他的敵人。帶著寬廣和包容的心來面對一切吧。

     

    選牌4:高塔(逆位)
    高塔逆位牌
    如果你的單位裡有這種同事,可要好好小心了!這種人就像工作中位置不明的未爆彈。預定的交貨時程快到了,結果竟然還有整個項目開天窗,甚至連究竟有什麼項目需要安排都不清楚,什麼進度都沒有。總是搞得你冷汗直流,就怕等到最後一刻才爆發出意外狀況,得拖一堆人下水,做一大堆的補救工作。

     

    應對建議:
    面對工作要很仔細小心,不要因為工作事項太多太雜就疏忽了細節。不論你是組員、組長、主管,只要你是團隊中的一員,都需要負起相對應的責任,不要覺得工作已經分配給其他人,就漠不關心、毫不聞問,小心最後反而害到自己。
    >>鏡靈術揭秘,找出你的事業貴人

     

    選牌5:戰車(逆位)
    戰車逆位牌
    你遇過工作總是拖拖拉拉的同事嗎?你已經當面提醒過對方很多次,每次對方總是一口答應,結果答應好要繳交給你的東西,總是拖到下班時間還遲遲不交,根本不把你的要求當一回事,導致你的工作無法往下進行,嚴重缺乏工作效率。

     

    應對建議:
    必要的話,直接與對方主管溝通工作內容吧。讓對方知道這項工作的重要性,把優先順序提前,不要習慣於老是被對方擺在最後才處理。請對方在規定時間內繳交,並且訂定明確的規則,讓對方不得不遵守。

     

    選牌6:節制
    節制牌
    小心!你身邊有過度熱心的同事嗎?對方很願意為你解答疑難,說話總是長篇大論,結果卻帶領你到錯誤的方向!對方說話似乎有理有據,頭頭是道,引用一大堆資料,但卻讓你覺得哪裡怪怪的。即使你試著旁敲側擊,對方似乎還是沒有意識到有問題。

     

    應對建議:
    資深前輩說的話不一定都是對的,遇到事情還是要用自己的智慧判斷,不要全盤接收。要懂得自己分析解讀資料;對同事的作法有疑問時,要勇於明確發表意見,甚至提出修正。

     

    忍受不了現在的工作,想趕快轉職,卻又猶豫到底該走還是該留?最近三個月適合換工作嗎?點擊【六芒星塔羅命數-轉職運勢占】,讓塔羅牌陣用六個角度分析狀況,幫助你做出抉擇!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