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十二生肖

  • 失業別心慌!讓12生肖教你該如何度過

  • 字級 :
  • 若是你有一天突然失業了,多出了很多空閒時間。這時,你除了投入求職行列,還能做什麼事來降低心中的不安?科技紫微網就來為大家分享,12生肖各自會如何度過待業期間。

     

    失業別心慌!讓12生肖教你該如何度過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生肖牛、猴:兼差
    生肖牛和猴都很在意金錢流向,失業時傾向先找份兼差來做,有了收入,心也沒那麼慌。生肖牛傾向越快找到越好,最好找到正職後還能繼續維持這份兼差,一舉兩得;生肖猴則是機靈心思,想趁此機會找一份有前景的兼差,日後有升正職的機會就更好了。
    >>未來三個月,我的運勢會如何?

     

    生肖狗、蛇:進修
    生肖狗和蛇求知慾頗強,失業時會最先想到自己的專業技術還需要提升,所以不一定會急著找工作,而是計畫進修。生肖狗作風保守,會想要再加強原行業的專業技術,使自己更加精進,以謀求到更好的工作;而生肖蛇則比較新潮,對於新領域、新技術頗感興趣,會想要學習一項或多項新技能,拓寬專業領域,為找新工作加足籌碼。

     

    生肖虎、龍:出遊
    生肖虎和龍不害怕變化,喜歡追求新鮮感。失業時他們通常不太著急,反而想要好好放鬆一番,可能會選擇出遊散心,心情好了,找新工作才更有動力。生肖虎純粹是想要休息,不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單純享受出遊的過程,也不排斥意外收穫;而生肖龍則是一邊放鬆身心,一邊尋求異地發展機會,除了關注沿途的風景,也試圖結交新朋友,尋找新的工作機會。
    >>年底將近,你還有機會逆襲嗎?

     

    生肖馬、鼠:健身
    生肖馬和鼠精力旺盛,面對失業的不安,他們會採取運動健身,讓身心放鬆,不至於心慌、思緒混亂。生肖馬在強身健體、驅散不安的過程中,還傾向於打探資訊,從交流與言談中尋找新的工作契機;生肖鼠則是以運動釋放壓力,培養運動的習慣,把自己的精神狀態調整到最佳,尋找新的工作時才能以最好的狀態來呈現自己和判斷他人,更能精準的把握機會。

     

    生肖豬、羊:培養興趣
    生肖豬和羊喜歡平穩,突然失業對他們來說是個不小的打擊。這時,若能投入自己有興趣的活動,能紓緩失業的壓力,維持心靈平靜。生肖豬傾向於找事情打發時間,在找到新工作以前,培養一些興趣愛好,不管是烹飪、調酒、或學語言,主要是讓自己充實,不至於想東想西;生肖羊則希望在興趣中找到新的工作定位,例如學烘焙學出心得,便以此為敲門磚,找到一條更適合自己的出路。
    >>你現在,正站在怎樣的人生岔路口?

     

    生肖雞、兔:維繫人際關係
    生肖雞和兔重感情,愛交朋友,失業時會首先想到聯繫朋友,維繫人際關係。工作沒了,友情不能缺,有朋友才會心安。生肖雞傾向於運用人脈,看看朋友有無工作可介紹,能不能獲得新的工作機會;生肖兔就比較傾向於尋求安慰,跟朋友訴訴苦,聊聊天,讓不安的情緒得以紓解,朋友的鼓勵與溫暖懷抱就是他們的能量泉源。

     

    其實,失業是一種正常情況,不是什麼錯事。遇到了就別心慌,勿亂了分寸,找一些感興趣的、或是適合自己的事情來做,讓自己平靜度過失業期,以最佳狀態迎接新的工作機會。

     

    如果有一天你在職涯的十字路口徘徊,覺得付出和收穫不成正比,這未必是自己不夠好,也有可能是你找錯了方向!這時就要用【九星事業財富命盤】來評斷,哪一個領域最適合你,而且還能點亮未來的財路?讓你的求職路更踏實!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