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節氣民俗

  • 把吉祥好運吃進嘴裡!探索傳統美食的寓意

  • 字級 :
  •  

    經典名菜類
    西湖醋魚:年年有餘
    西湖醋魚的歷史,源於南宋京都臨安(今杭州),在中文中的發音「余」有豐富之意,吃魚象徵著財富。傳統的節日問候「年年有餘」意味著「每年的富足和繁榮」,以及「我們每年都可以吃到魚」。魚應該做成整條的形態,從而代表家庭團圓。
    >>今生命運如何?回溯前世看透透!

     

    東坡肉:力量、財富
    東坡肉屬浙菜菜系,是杭州名菜,深受人們喜愛。相傳1080年蘇東坡最早在徐州創製,在黃州得到提高,在杭州時聞名全國。東坡肉則象徵著力量、財富和富足。
    >>人生下半場越來越順?紫微解迷津

     

    蘆筍蝦仁:節節高昇
    綠色讓人想到生機勃勃,春天草葉初發春意闌珊的樣子。綠色的蔬菜有菠菜、芹菜、青椒等,給人以清新、鮮活之感。春節的時候吃一份綠色的食物,「蘆筍蝦仁」蘆筍節節升高,代表著對新年充滿著希望。
    >>想換工作?塔羅測算近期轉職運

     

    宮保雞丁:婚姻美滿
    宮保雞丁,是一道聞名中外的特色傳統名菜,此道菜也被歸納為北京宮廷菜。宮保雞丁選用雞肉為主料,佐以花生米、黃瓜、辣椒等輔料烹製而成,象徵婚姻美滿和家庭團聚。
    >>合婚指數線上算,婚姻經營偕圓滿

     

    佛跳牆:福壽雙全
    「佛跳牆」即「滿壇香」,又名「福壽全」, 佛跳牆這道菜,是福州的首席名菜,距今有兩百多年歷史,在福州話中,「福壽全」與「佛跳牆」發音亦雷同,因此,「佛跳牆」有吉祥如意、福壽雙全之意。
    >>一直守護你!找出你的神曜天命

     

    紅燒獅子頭:吉祥如意
    紅燒獅子頭是中國逢年過節常吃的一道菜,也稱四喜丸子,它是由四個色香味俱佳的肉丸組成,寓意人生福、祿、壽、喜四大喜事,常作為喜宴、壽宴等宴席中的壓軸菜。
    >>何時遇真愛?月老神算桃花運!

     

    除了上述介紹的中國傳統美食外,還有很多不能一一道來。總之,各地的菜色根據當地文化的特色,都被用心的中國人賦予了太多美好的祝福!

     

    同樣是對吉祥好運的祈求,科技紫微網的【祈福燈】更能傳達你對好運的期盼,助你獲得神明庇佑,求得平順安康福祿全。

     

    第 2 頁,共 2 頁«第一頁12顯示全文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