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個性

  • 講得多做得少?從命宮主星看你的行動力如何提升

  • 字級 :
  • 有的人即使年過半百,還能透過自學闖出一片領域,有的人卻連每天的日常工作學習都不能按時完成。難道別人就是比自己更優秀?你是不是經常做出100分的計劃,完成度卻是0?科技紫微網來告訴你一些真正改變的辦法。
    (不知道自己紫微命格的人,可以透過【紫微排盤】免費查詢你的命宮主星。)

     

    講得多做得少?從命宮主星看你的行動力如何提升

     

    任何事情的差錯都應該從源頭開始。因此,當你行動力為0的百分計劃出現時,你首先該問問自己:「我的計劃真的適合自己嗎?」因為,一個對你來說沒有動力的計劃不管做的多麼詳盡,你都不會去執行的。

     

    在定計劃時,不妨遵循以下兩個原則:
    1、計劃明確詳細。

    「選擇困難症」可能出現在任何人身上,在有困難的事情上會顯得更加明顯。因此在制定計劃時,一定要避免做選擇題。以減肥為例子,如果你制定的計劃是一個月減5公斤,可以透過減少食量、跑步、做健美操的方式進行。那很有可能你哪一種方式都不能堅持下來。
    >>命運白書,零死角分析你的人生!

     

    2、實用性和興趣並重。
    執行計劃類似於學習,「學習」兩個字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就不那麼容易了,當然學霸除外。想要讓自己的能夠順利執行計劃,一定要有足夠的動力支撐你。這個動力一定是來自實用性和興趣雙方面。例如,你制定一個減肥計劃,目的是為了瘦下來能穿好看的衣服(實用性),然後你選擇用跑步的方式來減肥,因為你喜歡長跑(興趣)。
    >> 乾坤定天命!好命更要好運來加持

     

    當你的計劃完全沒有問題後,如果你還是沒有行動力?這是因為什麼?因為懶嗎?有的人可能會說「我工作太忙了」,「計劃趕不上變化」。這些都只是藉口罷了!其實有可能是以下三種因素導致:

     

    1、不懂得延遲享受。
    延遲享受其實就是我們平常說的忍耐。為了達到目標,而暫時克制自己的慾望。20世紀60年代,美國心理學教授沃爾特•米歇爾做過一個著名棉花糖實驗,實驗證明懂得延遲享受的人往往能取得更加優異的成就。
    命宮主星是太陰星的人比較注重生活質感,在慾望面前,目標似乎不怎麼重要。想要改變這個缺點,不妨試著從轉移注意力開始。在執行計劃想要放棄時,用一種比較舒緩的方式緩解想要放棄的想法。
    >>你此生的生活習慣,都來自前世的印記?

     

    2、不會管理時間。
    你是不是在周圍見過這種情況?同樣的工作,有的人做完需要3個小時,有的人在1個小時裡就能夠完成。這其實可能不是因為二者能力的差異,只是因為有一個人不會管理時間而已。
    命宮主星是太陽星的人耐心不足,遇事容易激動,因此在時間不足的情況下,越發不能合理安排時間,讓本能按計劃完成的事情都無法完成。建議在執行計劃之前將事情分塊完成,以免給自己太大壓力,並且將最困難的事情放在最前面,這樣會有越來越容易的輕鬆感。
    >>解開命盤玄機,成就黃金人生不是夢!

     

    3、挫折承受力太差。
    有的人在執行計劃時,一旦遇到挫折就馬上洩了氣,不想再次進行嘗試。如果遇到的挫折次數過多,可能直接連制定目標的想法都沒有了。
    命宮主星是巨門星的人喜歡給自己制定嚴苛的目標,在較大的心理壓力下,執行能力大打折扣不說,還對自己的自信心造成傷害。建議一方面提高自己的挫折承受力,一方面制定比較容易完成的目標。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