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事業

  • 職場上班族必看,和各主星主管們相處時有哪些「眉角」?

  • 字級 :
  • 怎麼跟主管打交道?相信這是很多職場菜鳥的困惑,是見到長官就繞路走,或默默推敲該怎麼應對呢?還是開誠佈公與長官「親密無間」的好呢?其實主管也是人,許多時候我們也要站在他們的角度思考問題,這樣才能更好的與他們打交道。科技紫微網這就教你如何與四類主星的主管相處。
    >>免費算你的紫微主星!

     

    職場上班族必看,和各主星主管們相處時有哪些「眉角」?

     

    命宮有七殺、破軍、廉貞或貪狼(開創型)
    這個類型的領導個性鮮明、強硬,他們敢作敢為,說話做事雷厲風行,直來直往。當你工作沒做好,出現差錯,誤了重要事情,他往往會忍不住破口大罵,甚至當著許多同事不給你留絲毫情面,讓你的自信心、自尊心大受打擊。

     

    其實你別被他的怒火嚇到了,他注重的是結果,有錯就趕緊改,沒完成的就趕緊趕進度,只要完成工作,他之前對你的批判都會拋到腦後。最怕的是你因此意志消沉,甚至哭哭啼啼不知所措,這樣你會讓他更惱火。

     

    當然如果他說錯了,也不要在當場點破,事後你可以從旁提點,當然順著「虎鬚」委婉點哦,不要上來就直入主題。
    >>事多壓力大!現在適合轉換跑道嗎?

     

    命宮有紫微、天府、武曲或天相(領導型
    這樣的老大很顯領導風範,威嚴有力,不容挑戰,總喜歡下屬能按照他的既定目標來做。所謂「強將底下無弱兵」,他當然希望下屬能獨當一面。不要認為做好自己本職工作就夠了,說不定哪天他就給指派一項你沒接觸過的任務。

     

    所以,在他手下做事你若沒點真本事,沒有長遠的眼光,絕對是承受不了他的「高壓政策」,還不如及早走人。

     

    當然平時也別忘了多捧捧他,領導性主星的人喜歡眾星捧月、被人恭維的感覺,被人尊敬著當然就開心。不過對他拍馬屁也要講究策略哦,太過赤裸,反而會拍到馬腿上。總之,有能力又對他尊敬有加的下屬才會讓他另眼相待。
    >>職場水土不服,怎麼辦?

     

    命宮有太陽、巨門或天機(支援型
    支援型的主管有著豐富的經驗,創意多、頭腦靈活,雖然也心直口快,但不會像開創型領導那樣衝動不耐煩。你在工作中出現了問題,不妨直接虛心向他請教,讓他看到你肯學、肯改、肯上進的態度。

     

    如果工作中你有好的方案、經驗可以拿出來和他交流,他不僅會給你不錯的建議,激發你的靈感和創意,還很可能告訴你,你現在還需要看哪些書,學哪些軟體,讓你在工作上更上一層樓哦。

     

    另外,千萬別在這樣的主管面前耍小聰明,被他識穿後,未來他都就會很難改變對你狡詐耍滑的印象,與你未來職業生涯不利。勤奮紮實,積極向上才是他願意看到的樣子。
    >>事業上,誰能夠助你一臂之力?

     

    命宮有天同、天梁、太陰(合作型
    注重人和、在工作上追求細緻專注是這類主管的特質。所以在他底下討生活,就一定要注意加強自己的團隊合作精神,加強與同事之間的人際溝通,對於單打獨鬥、特立獨行的,他不是很喜歡。同時在工作中不要偷懶,得讓主管看見你兢兢業業,事事為公司著想的一面。

     

    不過這類領導也有個很大的毛病,就是愛猶豫愛反覆愛拖沓。有些事情他沒主動回覆你,你就應該多去催問,不然時間過了你還沒完成任務,他反而怪你不夠主動。

     

    如果他經常有反覆,時不時一個想法,你若覺得自己的方案更可行,那麼就要有足夠的理由與數據去說服他,不然他會讓改來改去折磨死你,且到最後都不見有個確切的定論。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