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節氣民俗

  • 準媽媽必看!為你揭曉胎夢的含義

  • 字級 :
  • 民間有這麼一種說法:孕婦胎夢能預示生男生女,那胎夢到底準嗎?夢見什麼才是胎夢呢?什麼樣的胎夢會生男孩?什麼樣的胎夢會生女孩?科技紫微網這就來為孕婦們仔細解夢。

     

    準媽媽必看!為你揭曉胎夢的含義

     

    一、什麼是胎夢?
    胎夢是懷孕期間做的與懷孕、嬰兒有關的夢,偶爾懷孕之前也可能做,做的夢或許並沒有明顯的出現懷孕、嬰兒等事物,但做夢人在夢中就是能清楚地感知到與嬰兒之間的某種聯繫。

     

    做胎夢的人一般都是孕媽媽本人,其次就是準爸爸或爺爺奶奶等孕寶寶的直系親屬。他飽含了父母對孩子降臨的盼望與期待。

     

    二、胎夢一般會夢到什麼?
    夢見什麼東西才是胎夢,並沒有特定的指向,可能是水果蔬菜,也可以是動物植物,或大自然、金銀珠寶……更多的是做夢人在夢中的一種感覺,那種感覺會讓你夢到的某樣東西就會聯想到孩子。

     

    三、胎夢對生男生女的預測
    生女兒的胎夢
    【動物類】:夢見鯉魚、鰲蝦、雞蛋、蝴蝶、鴿子、鴛鴦、母牛、麻雀進屋或落入懷抱、龍尾或摸到龍尾、抱住龍身、老虎進屋或老虎抱住自己、騎著白馬奔跑、牛犢跟隨身後,生女兒的機率比較高。

     

    【植物類】:夢見草莓、番茄、紅辣椒、地瓜、白菜、橘子變成金黃色、櫻桃、梅花、接受鮮花、鮮花盛開或站在花叢中、個頭小且長滿鬚根的人參,暗示要生美麗女兒。

     

    【自然類】:夢見月亮、雙彩霞、波瀾不興的湖水、江河、水庫或大海、廣闊的田野或平地,或夢見在海上祈禱,也預示著將生漂亮聰慧的女兒。

     

    【貴金屬類】:夢中得到金飾品或金戒,夢見寶石或手裡拿著雙數的寶石,得到化妝品的夢,都表示所生女兒容貌姣好,富貴有福。

     

    生兒子的胎夢
    【動物類】:夢見龍、蟒蛇或大蛇、公牛或有角的牛、豬、海龜、老虎、公雞、仙鶴、黑色的馬……等動物,都是生兒子的徵兆,且生的孩子會很有出息。

     

    【植物類】:夢見田野中成熟的穀物或秋收、房院柵欄內有果樹生長,或堆滿、掛滿果肉豐滿的新鮮水果等場景,以及夢見茄子、竹子、菊花、香瓜、辣椒、蘿蔔、黃瓜、南瓜…等蔬果植物,會得貴子。

     

    【自然類】:抱住太陽或吞食太陽的夢,或夢見日暈或太陽吞噬月亮的景象,都是吉利的胎夢,也預示著生兒子的機率高。

     

    四、預示好胎夢的條件
    是不是好的胎夢,不僅要看夢到的是什麼,還得看夢中的人、事、物是什麼樣的狀態。滿足以下的條件(任意一個),才會是好的胎夢,預示著孩子不是多福多壽多祿,就是能孝順父母、光耀門楣。

     

    1、事物的形態要完整、明顯,夢中出現事物的形象越美觀越明顯就越好。
    2、事物能為自己所有,比如有用手握、進入懷中、完全嚥下等動作。
    3、能接近或用身體接觸夢中的事物為吉利的胎夢。若是在遠處則必須看得清楚才可以。
    4、絕對不能逃亡,自己追上去或搶過來為最佳。
    5、事物不能被破壞、破損或消除掉,越是完整、新鮮越好。
    6、夢中不要有拒絕行為,或將東西弄丟或除去。
    7、夢中沒有將東西給別人的行為,有搶佔的行為最好。
    8、夢中能明顯感到幸福、滿足或痛快。
    9、夢中的事物越是有神秘的色彩越好,比如五彩玲瓏的雲、彩虹、神仙、龍、仙女,預示孩子有非凡能力。
    10、夢中出現如願的事,或是找回了弄丟的東西,這都是吉祥的胎夢。

     

    瞭解了胎夢後,是不是對孩子的降臨更加期待呢?不過,在期待孩子到來的同時,別忘了給孩子準備一個好的名字喲,一個好的名字會給孩子的命格起到加分作用。到【張盛舒新生兒命名】專區,給寶寶準備第一份禮物吧!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