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事業

  • 哪些命格的人容易有「過度規劃症候群」?

  • 字級 :
  • 雖然說「人無遠慮,必有近憂」,而很多職業顧問、職 場專家也一再地提醒大家要有職業規劃,但科技紫微網覺得這事還是得針對人來說。有些人行動力為先,做事衝動,自然應該注意規劃;可有些人太過喜歡在事前進行細枝末節般的設計,或是喜歡癡人說夢,再督促他去規劃未來豈不是火上加油?那麼,哪些人不適合過度規劃未來呢?
    >>免費算你的紫微主星!

     

    哪些命格的人容易有「過度規劃症候群」?

     

    NO.1 天機星
    本就是容易思慮過度的人,若再糾結於那些細枝末節的計劃,反而容易失敗。原因就在於你越計劃越難以付出行動,等你真正認為計劃完善之時,機會早已錯過。並且計劃永遠沒變化快,當現實和設想不同時,難免會讓你頹廢許久,浪費時間和生命。與其去想未來,不如用行動將現在的事情做好,並且在機會和挑戰出現時保持積極的態度。

     

    NO.2 太陽星
    過度規劃未來對太陽星來說容易淪為空想——手上有一個雞蛋,就幻想將來會有一隻小雞,等小雞長大就會下很多蛋,蛋孵化又有很多雞,等雞養大了就可以換豬,豬肥了賣掉後就可以買牛……若是這枚蛋不小心打碎了,或者這是顆沒受精的蛋,那雞、豬、牛豈不是全化為泡影?計劃是很重要,但千萬別癡人說夢,一口氣想吃成胖子。制定一些切實可行的中短期計劃吧,減少行事的盲目性,這樣你的規劃才容易變成現實。

     

    NO.3 巨門星
    將事情做好是很正確的方針,但是每件事都想做好,每件事都細細地去規劃,那麼注定你會什麼都做不好。所以你要做的就是搞清楚自己的優先事件——找到能讓自己表現出色的那一小部分事情,然後一股腦地把激情和熱忱投入到這些事情上,進行可行性的規劃,踏實地付出行動,就是對自己的明天最好的交代。

     

    NO.4 武曲星
    武曲星的人胸有大志,會把自己的人生規劃得很好,但是,過強的目標感也會讓你忽略了生命中的很多人和事,最後難免得不償失,困難時無人相助,成功時無人分享。再說若是現實偏離了計劃,那對你絕對是沉重的打擊。與其過度盯著自己的目標,不如多多加強人際關係,看看周圍的風景,這反而會讓你在實現目標的過程中走得更順。

     

    NO.5 太陰星
    過度規劃未來,去考慮這件事在實行過程中可能會發生的種種情況,那麼這樣的規劃只會將你嚇到。隨著規劃的不斷深入,考慮的問題越多,就越會增加你的心理壓力,降低你對完成這件事的信心。還未開戰,就想著一定會失敗,那又如何能贏?別想那些有的沒的了,未來是要用行動力去創造,而非將全部的心思用「杞人憂天」來防止風險!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