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事業

  • 事倍功半!你最易累死自己的7大原因

  • 字級 :
  • 勤能補拙,很多人認為成功一定離不開勤奮,可是光勤奮而沒有效率,反而會拖住邁向成功的腳步。科技紫微網覺得有時候少做一些,效果反倒會更好。停止做以下幾件事吧,不在這上面勤奮,你的工作效率就會提升不少!

     

    事倍功半!你最易累死自己的7大原因

     

    七殺星、破軍星:別凡事親力親為
    是的,你很有行動力,也很有能力,但如果你什麼事都抓到自己手上,單打獨鬥,那麼你會發現很多時候你都會力不從心,而你同事、下屬也難免會因為你的勤奮而 庸庸碌碌,誰叫你把什麼事都幹了呢?親愛的,即便你再能幹,也不能獨自將所有的事情都做完做好。物盡其用,人盡其才,將一些任務分攤給那些更能勝任它們的 人吧,同事、下屬、專家、朋友……他們的加入會讓將事情推動得更快。

     

    廉貞星、貪狼星:別對一件事情太過較真
    本就是固執的個性,若對於某事過於專注、較真,那就是將自己禁錮了,工作還如何順利地開展得下去?所以,偶爾也給自己一些獨處的時間吧,停止你的工作,抽 出時間自我反省一下,也放空一下。當我們抽身於某件事時,有時反而會比沉浸在其中更容易找到解決問題的靈感與方法,因為這時你的頭腦會更清醒。

     

    紫微星、天府星:別總要求完美無缺
    對人對己有著高要求、高標準,確實能保證工作的質量,但力求完美過度,效率也就越低。完美就等於要花更多時間來完成任務,就等於無數次的細節修改與思考。總覺得自己是在等待最佳時機,可最完美的時機就是現在,等來等去、要求來要求去只會延誤時間與機會。

     

    武曲星、天相星:別加班了
    很多武曲和天相都覺得加班加點就是對工作兢兢業業的表現,事實上工作時間愈長,工作效率降低得也越快。不說容易讓人產生拖延症,就是每時每刻都在認真工 作,過度疲勞也會導致人的情緒消極,以及思考力與行動力的降低。反而是把工作時間縮短,10小時變8小時,6天變5天,反而會因為得到充分休息和時間縮短 的急促感,讓生產效率大大提升。

     

    太陽星、巨門星:別總是反覆做一件事
    你是努力去做一件事,充滿了熱情,可如果這件事在往後的工作中經常需要重複,那你最好考慮將這件事做成程序、寫成文檔。若是你無法自己寫程序、無法自己解 決,花錢請專家幫忙也未嘗不可。雖然剛開始是要花費你不少的心力,但往後做起來可就節約了不少時間,正所謂「磨刀不誤砍柴工」!

     

    天機星、太陰星:停止你的瞎猜
    帶著頭腦工作固然重要,但思考並不等於瞎猜。若單憑自己的想像去推斷一件事情,即便你的計劃做得再詳細,那也是白搭,浪費精力,也浪費大家討論的時間。做 一個決策前,還是多用數據來說話吧,有了數據作為支撐與分析的依據,才能更加優化你的決策,實行起來更加有條理,也更直觀。

     

    天梁星、天同星:不要什麼任務都接受
    80/20原則,我們絕大部分的成果其實只來自於少部分的付出,而更多付出得到的成果也許就只有20%。與其花更多時間朝那20%努力,不如直接放棄這 20%,將更多精力給到那產生80%成果的事情上。所以,天梁與天同的人一定要懂得劃分事情的輕重,不要為了給上司留下勤奮的印象或是不忍心拒絕同事的要 求,而將注意力花在沒有啥成效的任務上。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