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運勢

  • 你會在不知不覺中得罪其它人嗎?

  • 字級 :
  • 一家公司能在其領域當中獨占鰲頭,關鍵因素不外乎具有優秀的經營團隊和傑出的員工,但其中最重要的是:公司內部各方面的合作無間,增加了團體的競爭力。同樣的道理,一個人在職場上是否能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除了本身具備的能力和專長外,人際關係就是最重要的一環,而在紫微十四顆主星當中,你知道誰最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得罪其他人嗎?

    【第一名】七殺星

    開創型的第一顆星『七殺』榮登榜首,七殺在十四顆主星中,個性最強、剛烈直爽,可以想見脾氣不會太好,雖然在工作上不畏挑戰、勇於任事,但卻因為個性衝動,常常率性而為、不計後果,與同事間的相處更顯得我行我素、不易溝通,說話直接不經修飾,所以常常得罪人而不自知(←就算知道也不在意),七殺快捷的行動力也會在不自覺間帶給身邊的人壓迫感。

    【第二名】武曲星

    第二名是領導型的『武曲』,武曲負責盡職,工作上講求實事求是,對自我要求極高,想當然爾對一起工作的同事就會略顯嚴苛,再加上權力慾望大,不自覺的會以自我的標準去要求、審視別人,待人欠缺圓融,再加上武曲舉止沉穩威嚴,喜歡獨來獨往、不喜交際,不需人捧、更不重人和,讓人不易親近靠近,自然而然仇人會比朋友多。

    【第三名】巨門星

    支援型的『巨門』古來稱為暗星,主口舌糾紛,在這個議題裡排名第三,巨門個性耿直、直言不諱、話出如風、舌利如刀,最容易在言語上得罪人,巨門的另一個特質是個性多疑,多疑擅於思考和研究,但若發揮過當,則容易變成一個咄咄逼人、吹毛求疵的挑剔者。此外,巨門最大的缺點就是恃才傲物、不能服人,這樣的態度在職場上難得助力、人際關係常常過猶不及。

    職場中的人際關係是一把利刃,運用得當會幫你披荊斬棘、開創寬廣的美麗視野,但若沒有好好經營,就會適得其反,成為工作上求得進步、成功的一大障礙。所以,好好靜下心來審視你目前的職場人際,它是『助力』,或是『阻力』,端看你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和努力了。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