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百科

  • 科技紫微談行運:認識『大運』

  • 字級 :
  • 撰文:科技紫微網

     

    紫微如何看運勢?

     

    紫微命盤可以精確推算出一個人的個性,以及這種個性所帶來的可能命運。

     

    紫微命盤看運勢就是看行運,所謂行運就是十年大運和一年小限所反映的情緒(能量)波動。在一個人的紫微命盤中,本命(50%)+大運(25%)+小限(15%),產生情緒構面。個性不同,遇上的大運和小限各有不同,運勢也就會產生高低起伏的現象。(本命即為先天個性)

     

    瞭解紫微運勢,順勢而為,找對方法改變自我,才能更好地趨吉避凶、規劃未來,掌握命運!

     

    認識紫微大運

     

    1、何謂大運?

     

    大運指的是10年行運,在這十年中的情緒轉變。代表著你這十年內的能量模式,也可以說是內在的運勢,可作為長期生涯規劃的重要參考。重點是要告訴你,你的機會在哪裡?要避免哪些障礙?掌握先機,讓你在未來的十年中更好地把握機會,避開陷阱。

     

    2、大運怎麼看?

     

    大運以10年作為計算單位,每十年就會移到下一個宮位,而每個人計算大運的起始年份並不相同,可能是2-11歲、5~14歲、6~15歲……

     

    在命盤中要怎麼看大運呢?如下圖:

     

     

    命盤分為十二個宮位,每個宮位中所顯示的3-12、13-22、23-32……這些數字段就是不同的十年大運。而命盤宮位下方顯示的紅色「大運」,就代表的是你目前所處的大運為(26-35)歲(如圖)。就拿上圖這個命盤來看,如果是1980年1月1日丑時出生的人,那現在(2008年農曆11月)的十年大運就落在夫妻宮,要看(26-35)歲十年的情緒起伏就看這個宮位。

     

    一般而言,大運十年,小限必然走10個宮位,所以,個性相生相剋的情形循環發生。

     

    3、大運會如何影響我的運勢?

     

    因為大運是很長一段時間的行運波動,所以每個事件都會被圓滑化。一個大運代表10年運勢,所以它必然是緩慢影響,而不會有太急劇的變化。例如:大運逢殺破狼,情緒必然積極,但是是對哪件事積極?不容易判斷。也就是說,十年大運是宏觀的,讓你能更好地掌握大方向,從而做好長遠規劃,把握機會。

     

    而不同個性的人遇到相同或不同的大運,會有不同的際遇,也因此產生各式人生。但是,只要你能瞭解自己的先天個性,再結合行運加以造命,你就能更好地掌握自己的命運,讓人生更精彩。

     

    舉例來說:

     

    廉貞破軍坐命的人,遇到天同太陰大運,正是考驗你的耐性之時,要稍做休息,調整心態,累積資本,汲取教訓,低調做人,做好再次衝刺起飛的準備,以待重新邁開腳步。如果遇到七殺大運,情緒激昂,開創力、動力很強,表現機會多,但也會顯得較為衝動,在積極向前的同時,管理好情緒也是重要功課。

     

    而天同太陰坐命的人,遇到武曲貪狼大運,則需要積極變動,敢於表現,勇於追求,太過保守被動易錯過良機,接受挑戰、嘗試變化則會越來越好。如果遇到天機天梁大運,表示是人和的重要時機,因該趁此機會積累人脈,與人為善,利用人際關係上的優勢穩步向前。更應加強信心,敢於承認自己的弱點,並加以修正。

     

    陰性主星的想法較多,行動力不足,猶豫不決,在大運遇到陽性主星時,行動力量會強很多,能更快地做出決定。而陽性主星的自信心很足,行動力很強,在大運遇到陽性主星時,行動太快會變成衝動、冒險,太過自信就會變成自負。這和機會好壞無關,和情緒及判斷力有關。

     

    所以說,每個人遇到不同大運都會有不同之意,每個大運都有它的特殊意義,沒有好壞之分,只有會不會應用之別,因為吉凶是相對的概念。

     

    4、用大運規劃人生

     

    因為算命是為了更好的規劃未來,而大運是每十年變化一次,你除了算現在所處大運運勢做好近期規劃之外,一次測算一生大運的運勢起伏,可以讓你看得更長遠,以便更好地為自己設立長期目標,制訂長遠計劃。而且,比別人更早一步做好規劃,你的人生會更加飛黃騰達、一帆風順。

     

    命運就是機會。所謂的「好命」或「壞命」,其實就是「好命」的人比「壞命」的人多了一些機會。但命不好的人,不表示不會成功。原因在於,有些人一輩子可能只有一次機會,但他卻因為瞭解自己的命(性格),以及行運(大運、小限)得以在機會來臨時馬上牢牢掌握,很快因勢利導,乘時而起。

     

    俗話說的好:「所謂英雄,只是在對的時間做了對的事的人。」更重要的是,當機會來時,你準備好了沒有?而掌握十年大運的運勢起伏,就能讓你做好充分的準備,不讓機會白白浪費。

     

    注意:紫微命盤所說的大運,代表的是10年運勢起伏,其實就是十年大運,大運每隔十年就會移到下一個宮位,受到其宮位主星的影響,運勢也會有所不同。而不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大運已到」、「命不久矣」之意,千萬別誤解其意唷!

     

     

  • 上一篇:
  • 下一篇: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