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事業

  • 面試大禁忌!這14句話你千萬別說

  • 字級 :
  •  

    正式畢業也已有兩個月,回家了,玩夠了,也該考慮找 工作了,應屆畢業生的求職高峰也在高溫酷暑下拉開了序幕。面對那一批又一批和自己同樣去面試的求職者,就算沒十足的自信保證自己一定能脫穎而出,那至少也 不能讓自己做錯說錯。面試中哪些話絕對不能說呢?就讓科技紫微網來告訴你。(查詢你的紫微命盤主星

    面試大禁忌!這14句話你千萬別說

     

    七殺星:我需要……

    我需要一個展示自我的平台,我需要多少薪水,我需要包食宿……親愛的,他們並不是非你不可,你這樣將談話全部圍繞你的需求,你讓人家怎麼想?這只會顯示出你是一個很沒團隊合作精神的人。此時,你該討論的是你能做什麼可以幫助他們去實現公司的目標。

     

    破軍星:請問我們什麼時候可以結束面試?

    除非你想讓面試官馬上對你失去興趣,那麼就千萬不要給面試官留下你很匆忙,或者你還要去別的地方進行面試的印象。面試的一向規則是「你必須守時,但你卻不能催促/要求面試官守時」,並且若半個小時的面試時間變成了一個半小時,那就說明對方是對你有興趣的。 

     

    廉貞星:無可奉告

    除非面試官問的問題真的很過分,涉及到了個人隱私、非法或讓你感到非常不舒服的問題,否則你就該認真回答他們的疑問,哪怕這些問題與面試的主題並不相關。若擺出一副「我很不耐煩」或敷衍了事的神情,只會讓面試官覺得你沒誠意、有所隱瞞或毫無準備。

     

    貪狼星:我最大的缺點是沒缺點
    當然面試時是應該避免主動談論自己的缺點,但當面試官問到你最大的缺點時,你就不能顧左右而言他的繞開這個話題了,更不能自負地說自己毫無缺點。你要做的是花點時間認真思考你真正的不足在哪,並向面試官坦誠。

     

    紫微星:我和你們單位的××很熟
    或許你是覺得報出熟人的名號,對方不看僧面也要看佛面,以此來增加面試成功的機率。但這樣反而易弄巧成拙,讓面試官聽了會反感,要是對方與你所說的那個人關係不怎麼好,甚至有衝突,那麼你這話引起的結果就會更糟。

     

    天府星:工作第一年有沒有帶薪假期?
    還沒上班,就忙著問加班津貼,以及休假會不會扣薪等問題,想給面試官留下好印象都難,他只會覺得你是一個做事偷懶且計較得失的人。面試時千萬要避免這類型的問題,當然後續上班時你還是可以與人力資源去談相關的權益。

     

    武曲星:請問這份工作的薪水是多少
    雖然薪水對每個求職者都非常重要,但千萬別在面試一開始就討論薪水問題,除非是對方主動提出。招聘者要尋找的是和他們價值觀類似的人才,你如此專注於報酬的多少,那就會給招聘方留下你只是為了錢來應徵的印象,而非看中的是這份工作和他們公司。

     

    第 1 頁,共 2 頁12最後一頁 »顯示全文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