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百科

  • 命會不會越算越薄?

  • 字級 :
  • 撰文:科技紫微網

     

    說到命薄,就會讓人想到自古紅顏多薄命這句話。既然用到薄這個詞,難道命能拿來秤斤論兩嗎?要怎樣算斤兩呢?是跟菜市場那些待殺待宰豬雞一樣,用鐵磅秤來量的嗎?如果真是如此,體重越重的人命不就越好?這樣子大家都去日本當相撲力士就好了,何必把減肥當全民運動!

     

    命的輕重到底如何做比較?命重的人就會較好命嗎?命輕的就是上輩子沒燒香而造成的嗎?常聽到有人在說八字命重,就是用我們的出生年月日時的參數,去尋找相對應的轉換表,再把出生者該年、該月、該日、該時的參數加起來,這便是所謂的八字命重。那麼,這個神奇的轉換表又是如何來的呢?這就是中國命理學上的七大不可思議之一!反正像這樣東西,都是流傳已久不可考,但是坊間的算命師會講,而農民曆後面都會附,就連小型的電子字典如譯典通裡面也有呢!

     

    搞清楚了命重的由來,回歸話題,命到底會不會越算越薄呢?答案肯定是見仁見智,基本上命運是種很奇妙的東西,並不會因為人對它的瞭解而有很大的改變。因為它一直都在,無時無刻就伴隨在我們的心中、身上、靈魂、意識裡。甚至連“去算命”這一環也是我們命運的一部份!所以,如果命運中就有算命這件事,我們又何必擔心命會越算越薄呢?

     

    人們覺得命會越算越薄,原因是因為他們盲目、不了解命運的構造,或是遇到不好的算命師,所以在這種迷信的觀念下認為命會越算越薄。

     

    如果命會越算越薄這句話成立,那是因為有的人喜歡合參,走南船北的到處找人算命,但各個算命師的素質又不一致,水平有差。因此今天這個說不能往西走,明天那個說不能往北走,越搞越複雜,最後就只會把自己弄的綁手綁腳的,陷入死胡同裡。

     

    因此,命基本上不會越算越薄。因為現代算命學的基本重點就是要讓我們能夠更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創造自己、改善自己、超越自己!只要有了正統、正派的命理知識、基礎,自然會有明辨算命師的好壞的能力,還有明白自己個性缺點的能力。大家的心裡有了底,就知道自己可以改善的空間在哪裡,什麼才是我們的天賦,那麼,命又怎會越算越薄呢?只會因為造命而越算越好呢!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