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塔羅運勢

  • 塔羅的由來

  • 字級 :
  • 相傳,塔羅起源於埃及法老王時代。
    在遠古時代,塔羅牌並不同於今日的面貌。在當時,塔羅不是一張張的卡片,而是一本冊子。這本冊子代表「神意」,將天神的旨意傳達給法老王。因此,每當法老王有任問題、疑惑、困難時,他都借著塔羅來得知「天意」,求得解答,以行「王道」。
    而後,藉由旅人的足跡,塔羅逐漸傳到西方歐洲大陸,成為吉普賽人的道具。吉普賽人把塔羅由冊子改成一張張圖案精美且深富意義的卡片。隨著吉普賽人的流浪生活,塔羅牌流傳到各國,也因此變得更加豐富;塔羅牌的圖面融入各民族的傳說與信仰,也衍生出各種各樣的占卜展開法。

    塔羅的由來

    塔羅牌全套共有78張,其中又可分為大阿卡那(major arcana)的22張,以及小阿卡那(minor arcana)的56張。大阿卡那由0到21,是由純真的「愚人」開始,一直到世故的「世界」為止的一趟人生旅程。大阿卡那是最具力量的一套牌,告訴你你必須知道與瞭解的「生命的原動力」。小阿卡那又分成四套:魔杖、聖杯、錢幣、寶劍。分別代表了四個元素、四種人格、以及四季。
    一般而言,大阿卡那與人的天生性格和命運,以及典型的事件和重大的問題有關。小阿卡那則與現況、環境、人的行為有關;他們可以更精細地表現大阿卡那的精神,並顯示一個人的日常生活。
    塔羅牌本來就是傳達「天意」的媒介,因此其占卜出的結果常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正確;不論何種問題皆可獲得解答。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