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百科

  • 算命是合法的恐嚇取財?!

  • 字級 :
  • 撰文:科技紫微網
    當人們對現狀感到不滿,對未來感到不安時往往會尋求命理師的咨詢,希望能逢凶化吉。但有趣的是如果你不去算,你永遠也不知道你的命或名字有這麼差…
    大師: 「你這個名字很不好!」
    客戶: 「真的嗎?會怎麼樣?」
    大師: 「犯小人,會讓你工作不順。而且對健康也有影響,你不覺得從小到大你的手特別容易出毛病,沒事也會酸痛嗎?」
    客戶: 「好…好像有…那我該怎麼辦?」
    大師: 「我幫你改個名字,六仟元。我告訴你,一定要改!不然遲早性命不保……」
    為什麼那些所謂的大師總是告訴人們這麼可怕的事?他們真是冒著洩漏天機的大罪來警告你嗎?
    說到「警告」有一種人就是靠此維生的…
    歹徒: 「你最近有得罪人,你知道嗎?」
    被害者: 「真的嗎?那又怎麼樣?」
    歹徒: 「有人要讓你工作不保,而且還出錢買你的一雙手!」
    被害者: 「是…是嗎?…那我該怎麼辦?」
    歹徒: 「我幫你出面擺平,你就給我點茶水費,兩萬塊!我告訴你,有些錢一定得花!不然遲早性命不保……」
    用相同的手法,只是身份不同,「作奸犯科」就成了「行善助人」,遇到這種情況大部份的人都會選擇花錢消災,因為古有明訓「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如果今天為了省這筆錢而造成更大的不幸那該怎麼辦呢?而自己嚇自己的結果就是讓這些不肖份子的荷包滿滿。
    為了讓你乖乖把錢交出來,大師們常用的說法有:
    . 你最近犯小人
    . 你命中帶桃花劫
    .你的名字和你的八字不合
    .你剋夫、剋妻、剋子、剋父……
    .你家的風水大兇,有血光…
    也許,你對自己非常有信心,認為自已才不會被人家唬哢個一兩句就乖乖的當冤大頭,可是大師們的功力可不容小覷,不管你的回應如何?他們都有方法對付你的…
    狀況一
    大師: 「你的八字裡缺水,所以財運不好!而且犯小人!」
    客戶甲: 「難怪我這麼不順利。那大師該怎麼辦?」
    大師: 「很準吧!我告訴妳,你買一個符回去放在辦公桌上就可以改運!」
    狀況二
    大師: 「 你的八字裡缺水,所以財運不好!而且犯小人!」
    客戶乙: 「真的嗎?我怎麼沒感覺?那大師該怎麼辦?」
    大師: 「因為還沒發生,所以我才提醒你啊!我告訴妳,你買一個符回去放在辦公桌上就可以改運!」
    狀況三
    大師: 「你的八字裡缺水,所以財運不好!而且犯小人!」
    客戶丙: 「不會吧?我最近才中了樂透,怎麼會財運不好?」
    大師: 「我告訴妳,你因為財運不好,就算中了樂透也有一堆人來分錢,對不對?那就是你犯小人的證明,你買一個符回去放在辦公桌上就可以改運!」
    你也有被算命郎中恐嚇的經驗嗎?你的情況又是上述的哪一種哪?當你照著大師的交待做時人生真的就一帆風順了嗎?其實命理師就像是東方的心理醫生,應針對你的運勢與個性作判斷,給你正確的指引調整自己,而不只是強調藉由改名、改運、改風水…,改來改去只會讓人勞心勞力但狀況不一定好轉唷!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