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事業

  • 自由業其實不自由!但這些命格特別適合?

  • 字級 :
  • 三百六十行裡,最高深莫測,也讓人又愛又怕的,就屬「做自己」、「吃自己」的「自由業」。一般人嚮往它的無拘無束,可以充分自由安排生活,常常在家上班,多自在!但是又擔心校長兼撞鐘,成本太大、風險太高。好在有紫微斗數這項利器,只要知道命格所洩漏的天機,就曉得究竟誰天生適合吃這行飯了!以下,科技紫微網就來點名囉。

     

    自由業其實不自由!但這些命格特別適合?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注意:
    一、請查看命盤的事業宮主星,不知事業宮主星者,可點擊>>【紫微排盤】查詢。
    二、若事業宮無主星,請看對宮夫妻宮主星。
    三、若事業宮雙主星,一顆上榜即可參考。

     

    武曲
    以律己嚴格、認真務實出名的武曲,不喜歡花太多心思在職場人際關係,只想專心發揮專業、證明自己的卓越能力,因此最適合自由業了。當他被綁在公司裡時,內心的孤僻感會讓他悶得透不過氣來;也因為不愛被人呼來喚去,只有自己當老闆才能讓他感到自在!

     

    武曲即使單獨工作,無人監督,也絕不偷懶。他不但能按表操課,甚至效率比在團隊組織中還高。武曲原本就是正財星,喜歡數錢的感覺,如果能付出越多賺得越多,何必偷懶?工作動力開得越大,就能越早退休享清福,在一個人的世界裡,最吸引他的不是自由,而是獨大、獨裁又獨享!
    >>壓力大想轉行?從命格找事業優勢

     

    天同
    天同一方面容易知足常樂,另一方面又很畏懼壓力,討厭爭權奪利。在團隊工作環境裡,他需要經常應付他人,又要配合環境的快節奏,身心俱疲,還不見得能衣食無憂。這使他心中一天到晚上演天人交戰的大戲,上班最想請假逃避的非他莫屬了。一旦有機會能遠離是非之地,他會發自內心的想出一個適合他的餬口之道。好在天同物慾不高,跨入自由業的門檻不是難事。

     

    由於注重生活情調,也多有藝術天份,他很適合朝文青路線發展,穩定性質高的行業更是他的最愛。不過他渴望自由,不喜歡上班,若沒有人鞭策,偷個小懶是意料中事。但換個角度來說,由於喜歡悠閒步調,他的工作時間可能拉得很長。千萬別說這樣沒效率,對他而言,這是一種旁人無法體會的享受。
    >>你的天職是什麼?魔女透視解答

     

    七殺
    天性自我表現強烈,喜歡變化,又不拘小節,內心原本就藏著叛逆又孤獨的因子,在團隊中,很容易因為率性直言而產生不少衝突。如果遞辭呈也能有金氏世界紀錄,那七殺恐怕就是屢創新高的保持人。往往在職場中歷練一段時間後,他就會興起「自立門戶」的念頭;他那種不服管教又好強的態度,看來也只有自己能管得動自己。

     

    當了一人公司的負責人後,殘酷的現實會逼得他迅速地變得成熟理性。同時,任何決策都能決定成敗的刺激快感,也必須經常依賴大量的腎上腺素,才能達成自訂目標。像七殺這種不輕易放過自己的人,其實也不需要另外請個老闆給予壓力。投身「自由業」的族群之中,七殺應該是最不自由的了,除了沒有老闆,他的壓力比上班族還大,自我目標又定得特高,會用一種「不成功就沒有臉回鄉」的心情不斷打拼下去。
    >>天命所在!你最能發揮的工作是?

     

    「自由業」看似吸引人,可以不受干擾的實現夢想,但也有不少人是在這一行裡咬牙苦撐著。其實,「自由」身份的取得很容易,但是你切入與選擇行業的方式是否正確?能不能發揮自己的天賦與潛力?一旦抉擇以後,回頭就難了。如果心裡有衝動和掙扎,建議你先用紫微斗數算出大方向,免得將來要用一輩子來扼腕哀歎。

     

    事實上,事業與人生息息相關。若能透過【紫微命格詳批】一次將命盤裡的事業、愛情、財富、健康等十二宮位統統算一遍,那就更可靠了!你可以看到張盛舒老師數十年的命理素養、深入淺出的現代紫微觀念,道盡一生各宮位的重要特質,一定要親自體驗!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