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事業

  • 紫微各主星跳槽面試時,該避開哪些NG答案?

  • 字級 :
  • 「你為什麼要換工作呢?」相信這是每個跳槽者面試中會被提及的問題,如何回答呢?每個人所處環境不同,每家公司對員工的著重點不同,所以這個問題很難有標準的最佳答案。但它卻有幾個最差回答,若你回答面試官時觸及這五個部分,有可能會影響面試官對你的印象喔!
    >>免費算你的紫微主星!

     

    紫微各主星跳槽面試時,該避開哪些NG答案?

     

    最爛回答一:前份工作不是我喜歡的
    這回答簡直是自打嘴巴,當初投履歷、面試、試用期,你都做了些什麼?現在才來說「對上份工作不感興趣」?沒有職涯規劃?還是不清楚自己喜歡與適合的工作是什麼?不了解自己的優勢和劣勢?好吧,就算你上份工作是被父母逼著去的,那也暴露出你沒主見,對於一個不瞭解自己、不穩定、太盲目的人,新公司無法在你身上看到發展潛力。

     

    有健全的人格、明確的目標,是企業挑選人才最基本的要求!

     

    最易誤踩此雷區的主星:太陰星、天梁星、天同星
    >>未來十年內的最佳成功時機?

     

    最爛回答二:之前那家老闆簡直變態!小氣、沒眼光、沒格局……
    謹記老師教的:別在背後說人壞話!尤其那個人當過你老闆。是的,你可以不認同上一家公司的企業文化、公司制度,可以反感老闆的做事態度。但放在心裡就好,新公司的人事單位不會喜歡聽你說這些的。

     

    如果你說了,那麼他們對你的印象就會是一個「洩密者」和一個「難以適應環境的人」。 你能說上家公司的壞話,那麼你以後走出這家公司時,是不是也會將現在公司的情況透露出去呢?都說「沒有不是的老闆」,你不去想辦法調整與適應老闆的帶人風格,而一味的排斥與譭謗,這樣的職業操守可能會被質疑。

     

    一個善於自省的、能敏銳找出問題根源的人,才是企業歡迎的人才。

     

    最易誤踩此雷區的主星:太陽星、巨門星、天機星
    >>主管無腦!下半年可否換跑道重新開始?

     

    最爛回答三:公司小人太多,職場人際太複雜
    你這是想說公司內部的管理有問題,還是想說你身邊的同事都有問題?為什麼別人能處理好那些人際關係,別人不覺得複雜,就你覺得呢?到底是同事疏遠你,還是你不願意融入到團隊合作中?做人永遠比不做事重要——記住這句話:「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既然你不能在上家公司處理好人際關係,那麼新公司又如何相信你能在這家公司處理好人際關係?

     

    職場是一個講求團隊合作的地方,你能獨當一面,又可團隊合作,在各單位都會受到好評。

     

    最易誤踩此雷區的主星:七殺星、破軍星、廉貞星、貪狼星
    >>職場上,如何才能建立良好人脈?

     

    最爛回答四:我那麼努力,那麼有本事,可是主管就是看不到!
    請問,你究竟懷了什麼「才」?你的「才」在工作中能不能得到展現?你是怎樣去積極表現你的「才」?你的「才」又給公司帶來了什麼樣的效益?所有懷才不遇的人都覺得自己最委屈,可是你有沒有想過你的長處是否用對了地方,是否透過不同的形式和工作項目去表現你的長才?你為公司創造了實際的效益,將數據拿出來說話,沒人能忽視你的努力與實力。一味的孤芳自賞、好高騖遠、自我陶醉,就真的是太矯情,太高估了自己!

     

    職場中智商重要,情商也很重要。兩者都高的人,才是企業最為重視的人才!

     

    最易誤踩此雷區的主星:紫微星、天府星、武曲星、天相星
    >>命盤藏玄機!成就黃金人生不是夢!

     

    最爛回答五:總是加班,壓力太大!
    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哪裡找?或者說,這樣的工作能輪到你頭上嗎?工作壓力一大,就想跳槽,誰會願意請這樣的員工?或許確實你的工作量大,經常要加班,可恨的是付出多,收入卻很少。可是你找到原因了嗎?真的是無良老闆壓搾太狠,還是你凡事一把抓,事必躬親,工作效率有待加強?面試時宜用不卑不亢的態度來說明,避免太負面的說法,較能為自己爭取到好印象喔。

     

    每個老闆都希望自己的員工努力工作,但會更希望你會把工作做好。會做好工作的人才能將工作的效率提高,讓自己下班時間不被佔用或少佔用。

     

    最易誤踩此雷區的主星:天機星、太陰星、天梁星、天同星
    >>九星論命!未來五年事業走強運?

     

    讓人意想不到的是,「薪資不夠高」這條竟然不在面試NG答案裡。很多人都覺得這條理由太直接,會被認為見錢眼開,但其實這是一條最為普遍的跳槽原因,身為同樣領工資的面試官也是能理解的。只是當你談這個理由時,建議委婉一點,可以用結婚、買房、生孩子、養父母…等客觀原因說明你的家庭壓力大,需要更高的薪水來支撐。誠懇得當,反而會讓面試官覺得你有責任感、誠實。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