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節氣民俗

  • 別把「不婚」掛在嘴邊!你的另一半終於現身?

  • 字級 :
  • 古人認為「先成家後立業」,現代人反而是「先立業再說」,結婚對象可以慢慢觀望。結果尋尋覓覓,談了幾場沒有結果的戀愛,於是打定主意當個單身貴族,這樣真的好嗎?科技紫微網與你一起來探討。

     

    別把「不婚」掛在嘴邊!你的另一半終於現身?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民國87年男性的初婚年齡是29.8歲,女性的初婚年齡是26.01歲。二十年後,也就是民國107年,男性的初婚年齡為32.49歲,女性的初婚年齡是30.17歲,男女的初婚年齡都增加了。這顯示晚婚、不婚的現象越來越普遍。

     

    對現代人來說,不婚是一種選擇。想要享受目前的生活、還不想承擔成家責任、工作還未穩定……這些理由讓許多人延後了終身大事。

     

    但是比起「不願意結婚」,「不知道跟誰結婚」的人似乎更多。正因為沒有這個「對象」,也就很難去想像「走入婚姻」這件事。

     

    每個人應該都聽說自己周圍的一些「不婚主義」者後來步上紅毯,成了人夫人妻,與另一半攜手共度幸福婚姻的故事。

     

    畢竟,遇到了想要一起生活的人,誰還記得過去這些「大話」呢?雖然是打了自己的臉,至少也是打醒了那個「不相信幸福」的自己。

     

    只要你是單身,恢復單身也算喔!你可以問問自己,你仍然嚮往婚姻嗎?
    生命中那個「對的人」叫什麼名字?會是什麼外型?
    你們會在幾歲的時候相遇、在什麼場合邂逅呢?

     

    立刻透過【姓名神算-命中注定另一半】找到他!別再錯過了!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