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十二生肖

  • 過年轉運習俗大公開,助你好運一整年!

  • 字級 :
  • 很多人都覺得,現在過年的氣氛越來越平淡,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感覺,主要還是很多年節習俗,我們都嫌麻煩而不願意遵守了。其實老祖宗傳下的這些習俗對我們來說,還有助好運的作用喔!今天,科技紫微網就來告訴大家,親自參與哪些春節習俗,可以幫你2018旺運一整年?

     

    過年轉運習俗大公開,助你好運一整年!

     

    1、小年撣塵掃房
    古人把撣塵、掃房子安排在了小年,用灑掃一新的房屋來迎接賜福的神明。此外,「塵」與「陳」諧音,掃塵,即是掃去這個家庭的陳舊,讓不好的過去,讓新的氣象和福運進來。

     

    這種掃陳迎新的習俗活動,特別適合屬猴、屬虎、屬狗的朋友親自參與。

     

    屬猴的朋友,2018年運勢較去年有所沉悶,趁此機會,將室內打掃得窗明几淨,可以迎接更好的好運進來。

     

    屬虎的朋友,狗年易舊疾復發,有損健康,掃塵亦可掃去舊疾的晦暗,增強健康運。

     

    屬狗的朋友,本命年犯太歲,自不用多說,積攢的福氣越多,越少碰到不好的事。

     

    ◆這三個生肖的朋友,在參與撣塵掃房的活動時,要注意一定要比其他家庭成員多做一些,務必不留死角,才算有效。
    >>天宮星宿守護的你,正在走哪種運?

     

    2、臘月廿六、廿七洗福祿
    洗福祿,其實就是洗澡,因為古人的洗浴設備沒有現代這麼方便,所以他們通常選定特別的日子來洗澡。臘月二十六(有的地區為臘月二十七)這天洗澡、洗衣,可以洗去上一年的晦氣,洗來新一年的福與祿。

     

    屬龍的朋友,逢狗年辰戌相沖,需要更多的福祿來緩衝自己的霉運。

     

    屬蛇的朋友,運勢曲折迂迴,是時候為自己添一把福祿喜氣來提升運勢,不讓心中所想的好事敗在運勢低迷上。

     

    屬雞的朋友,2018年易因口角之事惹得人際關係緊張,影響晉升機會,同樣需要更多的福祿來為自己增強好運。

     

    ◆這三個生肖的朋友在臘月二十六或二十七(以當地習俗為準)洗澡時,動作應不疾不徐,尤其要帶著一種祈福的儀式,在心中祈求來年好運。

     

    ◆有車的朋友,最好在這天,也幫自己的愛車洗個澡,祈禱來年一路順風平安。
    >>歲運引機緣,這一歲的你運勢如何變化?

     

    3、除夕貼春聯
    春聯起源自桃符,桃木在中國有避邪去災的作用,現在用春聯代替,可以達到同樣的作用。除夕這天,自己親手將春聯貼於門邊,很有利於以下這三個生肖的朋友祛除霉運。

     

    屬豬的朋友,年初會經歷一番挫折,不乏小人作祟,貼春聯可以幫你驅趕小人,逆境轉順。

     

    屬牛的朋友,狗年刑太歲,易惹官非,尤其需要避邪除災,也是需要更多的迎福納吉來淡化明年的壞運程。

     

    屬狗的朋友,本命年易遇安全方面的問題,需要消災解禍,以吉祥驅趕衰運。

     

    ◆春聯最好選擇寓意除災、來年諸事順利的內容。如果家裡有孕婦,一定要選擇有關「人丁興旺」的春聯。

     

    ◆正確的貼法是:「從屋內面朝門外」的左手邊貼上聯,右邊貼下聯。
    >>探索你的前世今生,人生路更順暢!

     

    4、除夕掛燈籠
    過年的紅燈籠代表的不只是紅紅的過年氣氛,更是寓意來年大展宏圖、步步高升。同時也可以守護住往年的福運,年年相傳。除夕這天,將吉祥喜慶的大紅燈籠親自掛起者,將能夠獲得更多的好運。

     

    屬兔的朋友,狗年運勢走高,想要大展宏圖,就需要親手掛燈籠,沾沾鴻運的福氣。

     

    屬馬的朋友,職場人想要求步步高升,請務必親力親為,更容易獲得好運。

     

    ◆燈籠可以掛在大門兩側或者陽台上,但必須是雙數,成雙成對才是最好的。

     

    ◆燈籠掛在南邊是吉利寓意,掛在北邊反而會有礙好運。
    >>點燈祈福!保佑你一整年平安順遂

     

    5、大年初二拜財神、大年初五送窮神
    有些地方的習俗是在正月初二這一天要祭拜財神,古人以五大供品即豬、羊、雞、鴨、魚做牲品。現在當然不需要這麼複雜,只需在這天中午,生意人或者祈願發財的人,要吃一碗餛飩,又名「元寶湯」,發財寓意可謂相當明顯。而有些地方的習俗是在初五送窮神,又稱「破五」。需要一大早上起來放鞭炮、打掃廁所。送走窮苦的晦氣,迎接財神。

     

    屬鼠的朋友,2018年對錢財的需求和渴望都會增大,想要財運足夠給力,財富大漲,在祭拜財神、送窮神這些大事上,就一定要認真執行。

     

    屬羊的朋友,逢狗年破太歲,2018年有破財的跡象,更需要多向財神祈願,護佑自己的財庫。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