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個性

  • 你是逆來順受的好好先生或好好小姐嗎?紫微點醒你做自己

  • 字級 :
  • 在中國傳統的道德觀念中,做一個好人似乎是我們從小就被教導的,但好人≠老好人。好人助人為樂,老好人恨自己助人為樂,卻要繼續這樣做。科技紫微網告訴你:要做好人,但不要做老好人,不要再做好好先生/小姐了。
    不清楚自己紫微命盤的人,請點擊【紫微排盤】查看你的命宮主星。

     

    你是逆來順受的好好先生或好好小姐嗎?紫微點醒你做自己

     

    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歷:
    每天幫宿舍所有人帶早餐,結果宿舍聚會唯獨漏了你?
    因為怕得罪人在紛爭中當和事佬,結果雙方都責怪你是牆頭草?
    辛辛苦苦將自己的付出成果分享給同事,結果出了問題,同事第一個站出來指責你?
    總是重複著吃力不討好的行為?
    是時候改變了!

     

    好好先生/小姐不過是一種習慣取悅別人的惡習,才不是什麼心地善良,樂於助人的表現。當然,這並不是說心地善良,樂於助人的人都不是好好先生/小姐。

     

    習慣取悅別人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但大多數情況都是因為以下幾個原因:
    一、耳根軟,吃軟不吃硬。
    耳根軟的人說得不好聽一點就是沒主見,意志不堅定,常常因為別人的意見而左右搖擺有選擇困難症的人往往都是耳根軟的。這種人,他們本心是不想做好好先生/小姐的,但由於意志比較薄弱,往往聽不得別人幾句說,就答應了。事情過後,才開始反省下次一定不要這樣做了,但往往到了下次還是會重蹈覆轍。

     

    命宮有天機的人意志力不足,但洞察力很強,對他人情緒的變化感知敏感,容易受到他人影響,是最容易因為這個原因變成好好先生/小姐的。
    >>突破傳統算命,為自己造好命!

     

    二、性格軟弱,不懂拒絕。
    被這個原因困擾的人是極度害怕衝突的,因為他們會擔心衝突帶來的一切不良後果,害怕到都不敢嘗試一下,這樣的結果就是別人說什麼都好,別人提什麼要求都同意。但這樣帶來的結果卻不一定好。因為往往衝突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

     

    命宮有太陰、天梁、天同的人變成了好好先生/小姐,那一定是因為這個原因。因為他們性格方面軟弱妥協的一面,讓他們難以很好的把自己的意見當眾表達出來。
    >>命運不可逆轉?破解前世今生因緣

     

    三、害怕孤獨、害怕被排斥。
    如果說上面兩種原因造就的好好先生/小姐,還有不想當老好人的想法,那麼第三種就更加嚴重了,他們是在透過取悅別人滿足自己的心理需求。例如不想要被小團體排斥,例如想要被小團體認可為「好人」。他們總是經過犧牲自己的舒適度,或者其他的條件來達到被團體接受。

     

    命宮有太陽的人就有一種非常害怕寂寞的性格,他們需要團體的肯定才能自我肯定,因此他們常常選擇做好好先生/小姐。
    >>性格密碼!揭開繁星潛藏的奧秘

     

    告別好好先生/小姐的關鍵點:自我肯定
    做一個能夠自我肯定的人,你的內心會變得和諧,就不會對週遭的人際過多糾結,也就因此順理成章的變得不再「好」。但如果只是告訴你要變得更自信一點,你就能變成自信的話,這個世界上就不存在不自信的人了。因此,首先找到不做好好先生/小姐的想法,接著就一點點改變,了解以下幾個問題,你可能會做的更順利一些。

     

    1、在不侵犯他人的前提下,你有做任何事情的權利。
    2、你有選擇的權利,你也有改變的權利。
    3、你有權利表達自己的意見。
    4、你有權利認為自己是不錯的。
    5、在付出了代價之後,你有權利要求對等的服務。

     

    除了以上的內心的想法外,你在日常的表達行為上也可以嘗試鍛鍊自己:
    1、與人交談時直視對方。
    2、說話時語音流暢,聲調平穩。
    3、不排斥正常的直接接觸(例如擁抱、握手)。
    4、不管什麼時候都保持適中的肢體動作。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