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風水命理

  • 穩定心情兼開運!看居家布置該怎麼搭配顏色?

  • 字級 :
  • 在居家布置的時候,是否常常會為了配色而感到不知所措?有時候內心小劇場會想著,雖然白色和原木色是最保險、最省事也最容易搭配的顏色,可是總想給生活多一點色彩與驚喜,不想總是處於一種「冷淡」的環境中,畢竟家是承托著溫暖、放鬆與歡樂的地方。

     

    除此之外,網路上「這種色不能用,那個色不行」的言論,看得令人非常鬱悶,恨不得破口大罵。什麼粉紅色大凶;橘色會令人心生厭煩;咖啡色令人沉悶憂鬱;紅色會令情緒暴躁;綠色容易意志消沉;黃色煩躁不安、容易精神病;紫色會使居住者有無奈的感覺;藍色會個性消沉、陰氣沉沉……那請問到底還有什麼顏色能用?

     

    鑒於如此令人髮指的不嚴謹性說法,科技紫微網想為各家居顏色正名,同時也給大家提供可有效的家居顏色搭配。

     

    穩定心情兼開運!看居家布置該怎麼搭配顏色?

     

    首先,我要特別強調:家居風水中任何顏色都可以使用,你願意用哪種都沒問題,只要遵循一個原則——不要大面積、過度的、整塊的使用就可以!

     

    接下來就說說各顏色用在哪些家居場所是最適宜與吉利的。

     

    客廳:顏色要素雅
    客廳無論在哪個方位,都最好選擇白色、咖啡色、棕色、原木色、灰色或土黃色等素雅的顏色,一是顯得高雅有檔次,二來也會讓居住者更為理性踏實,營造出一種安全感。

     

    這個地方就真不太適合整個空間或整塊的選用鮮艷色彩了,即便要用鮮艷的顏色也只能是用於點綴、顏色的搭配。顏色用得太鮮艷,會容易讓人產生煩亂的情緒,影響家庭和睦。
    >>九星命卦!打造你的富貴福祿風水

     

    臥室:顏色可選擇自己喜歡的
    很多人覺得為防止夫妻吵架,就不應該用紅色、橙色、橘色等強烈色系,但你有沒有想過,這些強烈的色系也會刺激人的熱情。相處多年、感情穩定、生活平淡的夫妻用這些讓人視覺衝擊、心跳加速的顏色,反而能重燃起對婚姻、對生活的激情。 當然對於七殺、破軍、廉貞、貪狼等紫微主星坐命宮或夫妻宮的人來說,還是不要用這樣的顏色,本來他們的性格就比較衝動,被這些顏色一刺激,不整天找另一半吵架才怪。

     

    粉色在單身女性的臥室中使用是比較適合的,有招桃花的功效。但忌用於夫妻情侶的臥室,以免有爛桃花入侵,或使得兩人有心猿意馬、同床異夢的傾向。

     

    藍色、綠色、黃色、紫色是可以在臥室中佔據主要色塊,但顏色要以柔和為主,淡淡的、粉粉的,有深淺搭配,並加入白色的中和與過度。

     

    黑色、咖啡色、灰色、古銅色、深棕色、藍灰色、原木色等深沉、中性的色彩,是可以出現在獨居男性的臥室中,它們會給人沉穩、霸氣、高雅的氣質,對男性事業上的發展有輔助作用。
    >>合婚鑑定!什麼樣的居家風水能開運?

     

    兒童房:以明亮活潑的顏色為主
    兒童房無論用什麼顏色,都應給人「明亮、活潑」或「溫馨」的感覺,黃色、淺橘色、粉紅色、淡藍色、乳白色、象牙白、非很深很沉,的綠色和紫色皆可。

     

    忌諱用大紅大紫等太過鮮艷強烈的顏色,一是對孩子眼睛不好,容易造成視覺疲勞,二來在這種的環境中待久了也會容易形成暴躁、不安分的性格。
    >>因材施教!教養子女輕鬆搞定

     

    廚房:淺色調才會讓空間有擴張感
    除非是大別墅或是鄉村的房子,現代家庭的廚房佔地面積都不是很大,容易給人拘謹的感覺。所以我們可以選擇淺色調在視覺上擴張空間感,不宜選擇太花俏鮮艷的顏色,以免產生視覺疲勞,有壓抑之感。若實在怕地板不經髒,就用棕色或咖啡色的瓷磚鋪地即可。
    >>獨家!專屬你的財氣開運秘方

     

    廁所/浴室:白色、黑色與藍色是最佳選擇
    首先大紅色、橙色等產生視覺與心理膨脹效果的顏色一定要排除在廁所外,廁所空間本來就不大,用了這些顏色會顯得更加拘束、煩躁。

     

    一般屬金的白色系以及屬水的黑色、藍色系比較合適廁所與浴室,因為廁所五行屬水,用這兩種五行顏色有相生相合之效。並且這樣的顏色高雅靜謐,對於「只有在家中洗手/浴室的時間才屬於自己」的我們。這樣的顏色最能起到放鬆的效果。

     

    這樣,你知道家居傢俱的用色了吧,不會再迷茫糾結了吧。所以,放心大膽的使用你喜歡的顏色吧,只要按照文章的規則與使用場所進行搭配與運用就好!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