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愛情預測

  • 星盤解析:張家輝與關詠荷的幸福婚姻

  • 字級 :
  • 《澳門風雲2》剛下檔,令人期待的《赤道》又即將上 映,張家輝僅在2015上半年就頻頻在大銀幕上演出,銀幕背後的辛苦自然少不了太太關詠荷的大力支持。娛樂圈罕見無夫妻倆因聚少離多而感情破裂的消息,也 沒有張家輝對太太不忠的負面新聞,兩人始終一如二十年前初識相戀般的甜蜜。

     

    星盤解析:張家輝與關詠荷的幸福婚姻

     

    責任與愛是婚姻幸福的基因
    太陽落在射手座的張家輝,極為看重事業,但這種看重並不是摩羯座那種天生對事業追求的偏執,而是出於一種責任感。你沒有看錯,太陽射手座對家庭有非常強的 責任心。射手座的愛可能轉向得非常快,但是家庭就像他心裡的一座大山、一道底線,無論如何,都不會移動半分。可以說,射手座是典型的「先成家、再立業」的 代表,家庭讓射手座的心更安定,奮鬥的目標更明確──為了家庭打拼!

     

    關詠荷堪稱是太陽巨蟹座的代表。她的家庭觀念濃厚,凡事以家事為重,把持家當成是自己最重要的事業,家庭的和諧美好對她來說,比什麼都重要,就像她 自己所說的:「一個女人最大的幸福,不是自己的成功,而是支持心愛的男人成功。」所以,當張家輝選擇自己出門打拼、賺錢養家的時候,關詠荷沒有一絲猶豫的 從TVB一姐的光環中走出來,甘心做一個低調的家庭主婦,洗手作羹湯。而最近幾年的戲也是在女兒長大,家庭並不需要她再付出太多時才做出的選擇,不過從她 接戲的數量來看,家庭在她心裡始終是第一位。

     

    但是,從張家輝和關詠荷的二十年婚姻,一如初識相戀時的甜蜜狀態來看,僅靠對家庭的責任顯然太過勉強。這就不得不羨慕一下他們金星的落位了。金星掌 管愛情,代表著從欲望出發的兩性情感,是一種接近本能的情感。張家輝的金星落在天秤座,關詠荷的金星落在雙子座,這兩個落位都代表著擁有者對愛情的主動掌 控能力。也就是說,他們從本能上對愛情有著更浪漫的追求,「情」不會隨著時間的增長、生活壓力的增加而有所改變,不論身處何種狀況。這種對愛情本能的追 求,讓生活中總會有新鮮感出現,二十年又如何?不過是不斷更新的甜蜜。

     

    磨合之痛誰又能避免?
    雖然有這些可以令婚姻幸福的和諧因子存在,但是張家輝和關詠荷的星盤同樣有令他們感情不穩的破壞因子。最明顯的問題就是他們二人水星的落位。水星代表著人的意識根源,也就說它決定著你思考問題的方式、你和外界溝通的方式。

     

    關詠荷雖然太陽落在巨蟹座,但她可不是如她外表看起來一樣柔弱的小螃蟹,就是因為她的水星落在了獅子座。這就決定了她雖然愛家,但不會是感情世界裡 唯唯諾諾的小媳婦,她有自己的想法,並且對自己的想法十分執著。而且,她並不擅長在出現問題時採取合理的溝通方式,更多的就是對方怎樣,她就怎樣。如果對 方包容她,以理服人,她可能也就送個順水人情,這事就過去了;如果對方來硬的,她也可以奉陪到底。

     

    但糟糕的是,張家輝的水星落在了天蠍座,執著到固執。和關詠荷一樣,不善於在出現問題時,可以和人好好溝通。1995年,張家輝事業低迷導致情緒低落,藉著家務事前去南非,正好之前和關詠荷發生過爭執,完全沒有和關詠荷打過招呼,人就走了。這也是他們感情唯一一次的中斷。

     

    這樣的兩個人碰在一起,一遇到問題,就像石頭碰石頭,磨得兩個人都不舒服。這種情況下,要讓愛情走下去,兩個人就必須各退一步,才能海闊天空。所以張家輝重新牽起關詠荷的手,而關詠荷也大方的讓這件事雲淡風輕地過去,這段情才又重新燃起,兩個人的感情也走得越來越穩。

     

    把握自己的婚姻幸福
    有句話說:「相愛沒有那麼容易,每個人都有他的脾氣」,不就是因為太多的人都感受到相愛容易相處難嗎?每個人身為獨立的個體,總有自己一時無法磨滅的脾 氣,很多時候,愛上一個人,不就是愛上對方的那份特別嗎?你選擇他的那一份個性,又如何能避開他個性中令你不適的那個部份呢?

     

    就像張家輝和關詠荷,緣份吸引他們成為知己並惺惺相惜,時光卻讓他們看到彼此的不合適,但是因為愛對方,認定對方值得,所以兩個人願意去磨合,在磨 合的痛苦中昇華自己的感情。普通凡人如你我,能有多大的機率遇上百分百速配的星盤?與其像個傻瓜一樣活在夢與現實的糾結失望中,不如做一個聰明人,利用星 盤給出的提示規避彼此感情上的破壞因子,自己動手減少生活中不必要的矛盾,盡快走出那段難捱的磨合時光,將婚姻的幸福實實在在地握在自己的手中!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