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事業

  • 如何擺脫「職場冷感症」命運

  • 字級 :
  • 有些人在職場工作個兩三年就缺乏激情、甚至產生嚴重 倦怠感,無論是否成績不錯獲得表揚,或是遭遇打擊被主管苛責,這些人絲毫不被影響。他們沒有了熱情,也沒有了動力,然而他們基於種種理由卻持續工作著,我 們暫且稱呼這種症狀叫「職場冷感症」,在這樣的狀況下,精神上無法獲得滿足,工作無法帶來成就感,更別說感到快樂。趕快上科技紫微網,看看這些主星命格, 遇到上述的症狀,要如何擺脫這樣的窘境!

     

    如何擺脫「職場冷感症」命運

     

    開創型(七殺星、破軍星、廉貞星、貪狼星)
    到處經商
    擁有開創型主星的人,行動力很強也很有上進心,一般來說無法滿足於一成不變的工作型態,所以他們會不斷地向更高位階前進。然而,受限於各種因素,當往上爬升到領導位置時候,每天做的事情看似掌握全局,其實也不過還是被動完成上頭交辦的事項。
    這種沒有挑戰性、重複的工作,會慢慢消磨掉開創型主星的衝勁,阻礙向前發展的能力,造成他們事業停滯不前。建議開創型主星的人,勇敢拋棄幫別人賺錢的工作模式,到環境複雜、極具挑戰性的商場去闖蕩,將可以重新激起自己的激情與鬥志,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事業天地。

     

    領導型(紫微星、天府星、武曲星、天相星)
    自我提升
    領導型主星的人,有超強的領導欲望和管理潛力。在還沒當上主管之前,向上衝刺的意圖十分強烈,但是一旦穩坐主管位階,就容易停滯不前,滿足於現狀。除非有他人威脅到他們,逼得需要捍衛自己的地位,否則,他們就是一副進入職場冷感症狀態。
    所以,領導型主星的人,必須要跟得上社會發展的腳步,不斷地通過各種專業能力檢定、透過進修培訓來提升自己的工作價值。否則要如何打敗覬覦你身份地位的強敵,保住現有的位置呢?

     

    支援型(太陽星、巨門星、天機星)
    從事創意型工作
    善於謀劃的支援型人,本身的行動力較弱,很容易在一個安逸的工作環境中沉寂下來。即使對現狀有很多不滿,但考慮到轉職換工作、面試敘薪等繁瑣問題,往往會把已做出改變的決定一再往後拖延。支援型的人,就是在這種安逸到甚至有些單調的工作環境中,把自己推向職場無感症狀態。
    支援型的人要擺脫這樣的狀態,在選擇工作的時候,需優先選擇偏重創意的工作,持續提供新鮮感,讓自己的頭腦一直保持活躍;不然就是在工作上,感到單調乏味的時候,想辦法轉調到新的部門或換換工作領域,將有效調整狀態讓自己動起來。

     

    合作型(太陰星、天梁星、天同星)
    接受有挑戰性的任務
    最容易走入職場冷感症,非合作型的人莫屬,待在安逸、熟悉的工作環境中,最能讓合作型充滿安全感,所以不到萬不得已的地步,他們絕對不會更換工作環境。而且,即使是在熟悉的工作環境中,合作型的人也不願意去和同事競爭職位,完全處在被動無為的狀態。
    而且就算陷入這樣的狀態,要讓原本就需要安全感的合作型人,離開目前的工作環境,不但不能讓他們擺脫職場冷感症的命運,還導致工作績效迅速下滑,令人傷透 腦筋啊!最好的辦法就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以不變動工作環境的前提下,選擇性接受具有挑戰的任務,刺激自己懶惰安逸的細胞,激發工作潛能,讓同事們刮目 相看。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