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親子

  • 你可以為孩子做的最好的事

  • 字級 :
  • 平日你全心全力為孩子付出,讓孩子吃好的、穿好的,但為人父母還有更重要的事,那就是讓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有良好的言傳身教為伴,耳濡目染的無形資產,將會讓孩子一生受益無窮。將你個性中的某些優點傳承給孩子吧,相信科技紫微網,你可以給孩子最好的!

    你可以為孩子做的最好的事

    七殺星:鼓勵孩子們去冒險
    作為父母,你能給予孩子最好的禮物就是鼓勵孩子追逐自己的夢想。對於你來說,這意味著你得相信自己、勇於嘗試,為孩子樹立榜樣。當然,這對你來說並不是難事,只是你也得注意勇敢並不意味著衝動和莽撞,別教錯方向才好。一旦你勇敢、自信的形象在他心中樹立,那麼即便有時你失敗了,也不會減少他對你的愛和崇拜。
     
    破軍星:不要墨守陳規
    你要告訴你的孩子,如果他真的有自己的信仰,就不要怕看起來愚蠢的想法。你喜歡創新,那麼你的目的就是激勵你的孩子們相信自己,不要在乎別人的看法,勇敢去嘗試那些新奇的想法和玩法,當然,前提是那不會有太大的危險性。你應該教他們去擁抱自己的風格,這樣才能透過他們自己的力量和能力獲得自信。
     
    廉貞星:讓他們體驗失敗
    很多父母可能是出於保護孩子心理免於受傷害,或是害怕孩子會哭鬧,而在與孩子的遊戲或競賽中,故意給孩子「放水」,讓他們獲得勝利,其實這反而不利於培養孩子的心智。而廉貞的競爭性即便在孩子面前也會表現得不弱,給孩子失敗的教訓,正是你能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對於孩子來說,要感悟失敗,才能珍惜成功,懂得「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的謙遜並勇敢追夢。
     
    貪狼星:熱愛運動
    在運動上從不偷懶的你,絕對能以身作則,培養孩子對運動的喜愛,增進身體健康。除了下雨天,一有時間就陪著孩子一起出去活動吧。羽毛球、籃球、足球、自行車……哪怕是陪孩子玩沙都好。當然,也可以讓他們挑戰障礙運動,讓他們快速繞房子跑幾圈……設置這些挑戰是為了讓他們知道,即使有時候失敗了,也可以重新站起來再出發。
     
    紫微星:學會堅持與拒絕
    孩子們要學會延遲滿足,人生並不是你想要什麼東西就能得到什麼東西。當你拒絕某些事情的時候,孩子們的思維也會受影響,他們也會學著拒絕某些東西。當然,拒絕有時候也是一時的,所以你對原則性事物、對目標的堅持也應該讓孩子們了解,讓他們也學會什麼時候該堅持,不放棄。
     
    天府星:教導孩子懂得禮儀
    在禮儀、氣質方面的表現,恐怕沒有誰會表現得比你更好,而你也完全可以將這些教給你的孩子。告訴孩子們,應該如何禮貌的握手,如何注視一個人的眼睛,如何禮貌對人,學會這些將會對他們以後的成長有很大的影響。俗話說得好「第一印象很重要」,這句話說不定將來就會成為孩子信奉的真理!
     
    武曲星:讓他們瞭解金錢
    對於「財星」的你來說,理財最是容易且平常不過的事,那麼你就將這些都教給你的孩子吧。你可以帶他去銀行,讓他坐在桌子旁看你填寫單據;可以讓他參與到家庭的財務中來,讓他知道錢都去哪兒了;可以讓他為你去收銀台付款,告訴他如何使用信用卡以及信用卡的還款事項……和孩子談錢,不僅能培養他的理財意識,還能讓他體會父母賺錢的不易。
     

     

    天相星:鼓勵孩子們發展內在美
    雖然你也很注重外表,但一個人的涵養和氣質絕不是化妝品、精美服裝能堆砌得出來的。所以,注重修養與素養的你要讓孩子們了解:外在的美麗會隨著時光慢慢消失,但內在美卻會伴隨人的一生。很簡單的事情,比如向別人微笑、說話時注視別人的眼睛……讓別人變得高興起來都是內在美的表現。漂亮就是做漂亮的事!
     
    太陽星:寓教於「故事」
    孩子降臨到這個世界時,他們乾淨得像一張白紙,在之後的成長過程中,需要學習更多的知識。而你廣泛的閱讀愛好,廣博的知識涉獵就是你能為孩子做的最好的事。這樣就可以給孩子講述中國的歷史,英國女王的趣事,還有希臘的神話……無論教給孩子什麼,教的內容必須生動、有趣。等孩子能夠自己讀書時,你也可以陪著孩子一起閱讀。
     
    巨門星:和孩子一起看電視
    你可以把週六規劃為家庭電影日,關上燈,來點爆米花,全家人看一部關於汽車、關於動物或者關於機器人的電影。看完後,就為電影打分數,一起討論電影情節存在哪些缺陷,並且暢想電影的續集……有你的引導,相信這會是很熱烈的討論,孩子的思維也會在這種討論中發散。當然,你也可以透過電影和孩子一起談論戰爭、道德、忠誠這樣的大問題。
     
    天機星:讓孩子們在身邊幫忙
    很多時候你可能只是因為不放心孩子一個人玩,而問他是不是想和自己一起準備食物,並要求孩子到廚房來幫忙。其實孩子們是很樂於聽從你的建議的,因為對他們來說,廚房就像是會變魔術般充滿吸引力。孩子們想要去炒菜,切南瓜,還想知道這麼多原料是怎麼混到一起的。如果你想讓他們做有意義的事情,開發他們的興趣並且提高他們的技能,就讓他們一起來當個小幫手吧。
     
    太陰星:聽孩子說話,傾聽他的想法
    作為一個善於傾聽的人,又怎麼能不將這一特質發揮到孩子身上呢?每天回到家,關掉電腦、手機、iPad,還有其他所有的電子產品,認真地聽孩子說話吧,聽他說他今天在學校的趣聞,聽他說他今天得到小紅花的興奮……專心地與他聊天。另外,當遇到一些問題,當孩子與你的意見不同,也應該去傾聽孩子的想法,他們的想法同樣值得尊重。
     
    天梁星:讓孩子參加社區活動
    哪怕孩子年紀很小,當他在主動付出的時候,他的心靈也會產生微妙的變化。支持、監督他們為此做的努力對於你來說非常重要,以後當你做社會服務、當義工時,條件允許的話你也可以讓他們參與其中。當你教給孩子們要用自己的雙手幫助別人時,這將是他們此生最感到快樂的事情之一,世界會因此更加美好。
     
    天同星:給孩子最多的樂趣
    逗孩子笑,對你來說沒有哪件事比這件事更棒的了。孩子們都喜歡有趣的鬧劇——比如說媽媽用書打到了自己的頭,然後非常誇張的倒下呻吟:「痛死我了」;比如說爸爸做各種有趣的鬼臉……這對表情豐富、語言逗趣的你來說肯定不難,但對孩子來說,卻是非常好玩的事。當孩子們大笑的時候,他們正在體驗純粹的快樂與幸福。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