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財運

  • 你給孩子的愛真的對嗎

  • 字級 :
  • 現實中,很多父母苦口婆心地勸說孩子,一心為著孩子好,哪曉得孩子根本聽不進,總覺得父母很煩?身為家長的您有沒有碰到過付出善意的愛卻不被接受的情況嗎?你愛孩子的方式正確嗎?「科技紫微網」的親子專家將跟你一起來嘮叨嘮叨。
    案例解讀
    一個22歲的大男孩自18歲高中畢業後開始工作,但是工作總是做不到3個月就辭了。母親是一個比較好強的女人,於是想盡各種辦法為兒子找工作,但是兒子總是很不領情。為此母親逼迫兒子找工作,甚至將兒子趕出家門,斷了兒子的退路。本以為兒子在生存壓力下會好好工作,哪曉得兒子變賣了自己身邊所有值錢的東西後,依舊無所事事地生活著。
    母子之間的矛盾越演越烈。兒子為何屢屢不能把一份工作堅持下去呢?這其中母子之間到底隱藏著怎樣的隔閡?
    最後在心理專家的幫助下,終於找到了母子隔閡的原因。原來兒子從小父母離婚,從小處於一種被拋棄的境地,去父親家父親訓斥他,跟母親生活,母親除了給他冷冰冰的物質需求,精神上很少給過孩子安撫。在母親看來,一個單身媽媽能做到給孩子最好的愛就是滿足孩子一切物質上的需求,但是在孩子看來他要的愛最重要的並不是這一點,他需要母親的關愛。
    其實我們的愛都是一廂情願
    「可憐天下父母心」,相信天底下沒有哪個父母是不疼愛自己孩子的。愛本身無錯,錯的就是我們在用我們自以為愛的方式去愛我們的孩子,而孩子卻根本無從體會到這種愛,愛的橋樑坍塌了,無法維繫彼此,愛也就失去了意義。
    在科技紫微網的親子命理專家看來,以上故事中的大男孩屬於合作型命盤,個性陰柔,遇事逃避,精神需求遠大於物質需求,他需要更多的關愛和呵護,需要親人的鼓勵和支持。而故事中的媽媽顯然屬於領導型命盤,個性有主張,凡事喜歡替兒子做主,為兒子張羅,重視物質利益重於精神撫慰,以為拚命為兒子換一個好的物質條件就能讓兒子感受到自己滿滿的愛意。兩者都從自己需求的角度出發,去理解愛的含義,所以才出現她給的不是兒子所要的,兒子急切需要的她沒有給,這樣母子倆越走越遠,心靈隔閡越來越大。
    給孩子想要的愛
    那什麼才是孩子想要的愛,才是正確的愛呢?
    開創型(七殺、破軍、廉貞、貪狼)的小孩,活潑好動,膽大好奇,沒耐心,個性衝動,是最難管教的類型。愛這類孩子,做家長的最好靜靜地站在一邊,做好一個協助者的角色,孩子的意見不要輕易否定,在規則允許的範圍內讓孩子去摸索,允許孩子犯錯,但是別忘了給他一個溫情的港灣。
    領導型(紫微、天府、武曲、天相)的小孩,行事穩重,非常有主見,是個小大人,喜歡表揚和讚許,喜歡競爭和下命令,虛榮心和嫉妒心都比較強。愛這類孩子,得多點信任和尊重,凡事都跟孩子商量著來,讓孩子真切感受到自己的價值。
    支援型(太陽、巨門、天機)的小孩,熱情活躍,思維敏捷,口若懸河,表達欲很強,但是思多行少,誇誇其談。愛這類小孩,就要培養孩子充分的自信,給孩子足夠的信賴和支持,讓他肚中有料,更加從容地展示自己的才華,影響更多的人。
    合作型(太陰、天梁、天同)的小孩,感情細膩,耐心細心,觀察敏銳,但是自信不夠,毫無主見,個性軟弱,缺乏大志。愛這類孩子,父母就得多留心,細心觀察孩子的興趣愛好,順著孩子的興趣愛好培養孩子走精深的專業方向,平時多對孩子進行心靈呵護,給孩子更多的關愛。
    如果你想瞭解更多的親子秘訣,不妨到科技紫微網親子專區去瞭解孩子的個性命盤,根據不同命盤的孩子採用不同的教育方法幫助孩子成才。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