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親子

  • 新春跳槽急先鋒

  • 字級 :
  • 每年春節過後,就是跳槽最好的時候。尤其今年屬雞,金雞破曉,很多人已經開始蠢蠢欲動。但是在想跳槽的族群中,有些人永遠停留在思考階段,有些人則騎驢找馬,真正付諸行動的,永遠只是一小部分人。那麼究竟哪些人是跳槽急先鋒?其實是有跡可循的。只要今年紫微命盤小限或者流年碰到下列主星的族群,就可能是今年跳槽冠軍!
    小限流年碰到七殺星】
    今年衝勁十足,但脾氣也不大好唷!多疑,性子急躁,看誰都不順眼,對人或事喜歡往陰暗面想。老闆稍微批評兩句,或者工作中稍有不順,就會覺得自己錢途渺茫,晉升無望。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今年不走,更待何時?
    小限流年碰到破軍星】
    今年有喜新厭舊,貴遠賤近的傾向。職場上就容易做哪行怨哪行,總覺得隔壁的飯比較香。行為舉止較為情緒化,反覆無常。別人對你的評價與勸說,你也不會在意,只要自己心中痛快,想往哪跳就往哪跳。
    小限流年碰到貪狼星】
    今年有高傲心態,嫌東嫌西。一下子嫌老闆不惜才,加薪太少;一下子又嫌同事不盡職,不肯幫忙;還嫌屬下太愚笨,而且懶惰;和這幫人在一起簡直是自毀前程。整個公司上上下下,就只有自己最英明,最稱職。總而言之,不跳槽對不起自己的就是你了。
    人往高處走,良禽擇木而棲,若有更理想的發展機會,誰都想去嘗試。可是要知道,跳槽並非一件可以輕易抉擇的事。特別是有一定工作年資的族群,要放棄現有的一切,風險不可謂不小。所以,當小限或者流年遇到這幾顆星的時候,我們更需要理性地處理職場事務與人際,用發展的眼光來給自己制訂及修正生涯規劃。也許挺一挺就熬過去了,不要逞一時之氣做傻事。
    但如果已抱定決心,衡量各種條件都適合,趁著流年殺破狼的高昂運勢好好轉換跑道衝刺,則轉職成功的機會很高哦!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