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開運

  • 壓力三部曲之三:抒解壓力的方法

  • 字級 :
  • 既然每一個人都逃不過壓力的折騰,就該勇敢的面對它,對抗它!然而到底什麼是壓力啊?「理想與現實之間的距離」就是壓力,換句話說就是你希望的和你所現有的條件之間的差異。以學生來說,希望考試考的好,書卻還沒讀完,當然就會有壓力了!任務進度辦時間快到了,希望趕快把工作完成,可是還有那麼多要做,責任感在時間的催促下形成壓力。
    希望達成的,和自己能做的之間有差距,是理想太高了?還是自身的條件不足呢?在兩者之間尋求平衡點,就是解壓的方式。當然,這只是理論,我們可以藉助一些實際的方法來幫助自己。
    1. 誠實的面對自己所感受到的壓力。
    2. 找信賴的朋友溝通。
    3. 改變飲食習慣。
    4. 散步、運動,做一些肢體的活動。
    5. 讓所處環境更為明亮整潔。
    6. 買下自己一直想要卻捨不得買的東西。
    7. 對欣賞的、喜歡的、對象表達情緒。
    8. 記錄下自己要做的事,每完成一樣就劃掉。
    9. 找到並享受獨處的時間。
    10. 訂計畫作新的學習。
    11. 設定玩樂的時間,一定要去玩。
    12. 傾聽並尊重別人不同的意見。
    13. 外地旅遊。
    14. 結交新朋友、和老朋友聯絡。
    15. 睡前不要大量進食。
    其實不同性格的人會選擇的方式不一樣,得到的效果也不盡相同,以下就針對各個命宮主星作分析及建議。
    七殺星
    七殺星永遠是個會誠實的面對自己所感受到的壓力,去力求解決之法的人,壓力對他來說是家常便飯,更是無人能夠全力的幫助的,因此努力解決壓力就是他的抒解法則,也是他不得不培養出的興趣,去運動與吃喝玩樂,也只是暫時的放鬆心情,或許從不斷的戰鬥學習中才更能給自己提供迎接壓力的籌碼。
    破軍星
    破軍星舒解壓力的方法,就是做他喜歡的事,或買下自己一直想要卻捨不得買的東西,當然也有的破軍星他選擇了音樂與運動,或藝術,這些興趣都是永無止盡的,除了有功力可提昇,也能滿足有自信的破軍星使他們能勇於接受壓力且在迎向美麗的人生。
    廉貞星
    廉貞星你可能都一直以為他是無啥壓力的人,其實是他長期堅強的支撐著內心的不平衡,在臉上更是擺出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痛苦多往肚子吞,他相信人定勝天的定律,更是誠實的相信自己是有面對壓力的責任,經常以壓力為樂趣,那去享受一下美食與給自己放個長假,不過是為了慰勞自己的努力成果,製訂新的計畫作新的學習是為了享受一下以後成功的果實,有時你也很難以相信,他聽聽別人的故事與傾聽別人的意見,"降子~"就能抒解一下壓力,所以在這方面你也只能佩服著他的份。
    貪狼星
    貪狼星是個智慧星,因為多才多藝又加上喜人群,因此他只要得到世人的認同與讚美,那在多的壓力都會有如大江東去,一去不回頭,所以貪狼星的人很會利用獨處的時間,記錄自己要做的事,或訂計畫,或學習新的事物,當然一定會設定玩樂的時間,就算有在多事情一定會放下來,要去玩的有意義且愉快,使得人生不虛此行,儘管有壓力,但是聰明的貪狼星愈老,愈不覺得壓力是阻力,而是一種助力。
    紫微星
    紫微星平時無時無刻為著自己的尊嚴與地位而奮鬥著,因此能使自己放鬆心情是一件很奢侈的行為,但是站在為自己未來有個更好的成果上,紫微星的人要捨得為自己規劃出一條旅遊之路,無論是你喜歡的全省美食之旅或者是出國光觀之旅,最好每個星期有三天的持續運動,使得紫微星有更強健的身體,更有精神去面對無數個明天。
    天府星
    天府星是個想要領導別人,不喜被人領導的人,總而言之他要的是面子,也是個尊嚴,所以在恩與威的手段之下他常常有包容的作風,與退讓的美德,能力與實力是他挺身立命的本錢,照顧一下他的寵物與陪著寵物是他的喜好,更是抒解一下壓力的最佳好辦法,如果寵物不得寵時,製訂新計畫作新的學習事物也是他抒解壓力的手法之一,當然給自己放個長假去雲遊一下,那也是不無可能的啊!
    武曲星
    武曲坐命的人由於平時對事情多親身力行,使得神經多處於緊繃的狀態,最能使平時處於戰鬥中的武曲星之人抒解的方法,就是散步、運動,做一些肢體的活動,其中以跳舞最能使臉上略現冷漠的武曲星放開心中久未能打開的熱情,而那音樂更是使武曲星能在精神上清涼有勁的再生靈丹,當然結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新朋友、和談的來的老朋友出去享受一下美食之樂等等……都是能令武曲之星的人,能得到休憩的方法。
    天相星
    天相星講就的是美食與服飾,當壓力如影隨形的不放過天相星時,天相星會下定決心,只要壓力一有解決或一有空隙,天相星的人不會放過到他喜愛的小吃,或飯店,或某些玩樂的地點,去消費一下,給自己擁有一個快樂的天堂,有時多年想買的衣著,更在此時大肆採購,以讓自己得到滿足的舒解,明天當壓力來臨時,酒足飯飽的天相星,有如一個精神奕奕的聖戰士,再次勇於面對著下一個壓力。
    太陽星
    太陽星坐命的人好像天生就要不斷的面對不同的壓力,每當太陽一昇起時,他總是提起那臭皮囊奮勇的向世人挑戰,因為他每天都在計算且在心中記錄著自己要做的事,每當完成一樣就劃掉,永不停息的找到自己的時間,努力的享受著自己的興趣,且製定計畫完成,每當完成或有個成果時,拿出來有意無意的展現給周遭的人,只要得到榮耀,那沈寂已久的壓力早就有如青煙,煙消雲散了~~~。
    巨門星
    巨門星的人大多對於自己是很有自信的,因為他知道肚子是有貨的,只是識貨的人總是不能完全運用到巨門星的長處,加上巨門星的人有時不平的說出心中的話,說者無意聽者有心,在很會說話的巨門星也是一樣,只要機會一來,壓力如影隨形,他也只有以人定勝天的精神,學習新知,研究自己的東西,誠實的面對自己所感受到的壓力,來舒解一下身心。
    天機星
    有天機星坐命的人由於太過於敏感很多事情求好心切,反而造成壓力,好在敏感的天機星都先運用好如何消除壓力的本事,來化解無時無地會入侵的壓力,使得投身在這繁華的人群中能發揮最高的潛能,他通常製訂計畫學習新的本事,在休閒時刻多做運動與旅遊活動,等到他成熟的時候時,會真實的面對著自己感受到的壓力,勇敢堅強的活出真實的人生。
    天同星
    天同星坐命的人本身是和平主義者,不喜有爭戰的現實社會,但是身為社會人,就在社會中,天同星很難不會有壓力,好在他們受到多次壓力後,多先訂計畫作新的學習,使自己常藉由嗜好與興趣,調整自己不安的腳步,由於善於放鬆自己與保護著自己,因此只要一有空閒,天同星的人必定到處遊山玩水,雲遊四方,不然就浸淫於他理想的興趣中,縱使有在大的壓力來,天同星也一樣喜悅的面對自己所感受到的壓力努力的完成工作,使壓力早日消失於無形之中。
    天梁星
    天梁星的人喜當老大或老佛爺,也想當個菩薩,可是現實的社會是如此的無法令人清高,使得天梁星的人經常在仁慈與邪惡之間爭鬥,錢是經常令他可恨又可愛的東西,因此常常為了賺取金錢而付出無比的壓力與心力,更使原本老氣橫秋的天梁星更現出老態,可是反而使他們誠實的面對自己所感受到的壓力,並且先爭取到信賴的朋友在與其溝通,通常這些朋友都是身懷才藝之人,當然天梁星的人找到他的興趣並利用獨處的時間好好的作計畫不斷的學習,甚至深入研究到一個令他滿足的境界!老天真是有眼,不但自己得到舒解,同時又可教育後進,真是一舉數得,天梁星的人因此更加充滿活力與成熟。
    太陰星
    太陰星的人是個外溫內急的人,但是當他發現世上的事情有時急不來時,他的外溫更依然的溫和,內急卻在無數的壓力中蛻變而成為實力,及無數的經驗智慧,活的愈老,壓力多能藉由長久培養出的興趣才能,得到休憩,每當在夜晚的時候,他多能把自己調適好,不管明天面對的壓力有多大,太陰的人依舊有如人面桃花的,迎接著每個挑戰。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