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靈數解讀

  • 誰才是你的真命老闆?

  • 字級 :
  • 職場中不可缺少的聲音便是對老闆的抱怨,即使不跟同事一起湊熱鬧開小批判會,心中也難免腹誹。老闆只有一個,可員工卻有很多,性格不同對老闆的看法也就不盡相同。那麼你理想中的真命老闆又是怎樣的呢?面對現在的老闆你又該如何改善與他的關係?「科技紫微網」便為大家呈現出屬於你的真命老闆。
    開創型(殺破廉貪)
    想要的老闆類型:
    你想要的是一個能充分給你自由的老闆,大多數時間他都不會在場,任由你發揮,沒有控制,一旦你的老闆非理想型,工作中你就很容易感到自己的成長被限制,心灰意冷,不斷炒老闆魷魚。
    老闆非理想型時的心態調整:
    當你感覺被老闆監控,厭惡被控制在一張張時間表中時,你是否該想想為什麼其他同事不會如此反感呢?職場不是自由市場,等級和界限的存在是你永遠沒辦法改變得了的。與其抱著這種心態,不如把目光關注在開展事業宏圖上,告訴自己至少他有給你提供展示抱負的機會,哪怕這個機會在你看來並不見得好。玩遊戲都有遊戲規則,何不就將老闆的規矩當成是遊戲規則?
    領導型(紫府武相)
    想要的老闆類型:
    你是一個比較自傲的人,不太容易服人,所以內心會期望老闆德高望重,在工作中能絕對的實幹,重視團隊,並擁有不可置疑的威望。如果現實中的老闆無法事事做到讓你信服,那麼「我做得都比他好」的心態劇增,會讓你忘了對老闆該有的尊重。
    老闆非理想型時的心態調整:
    雖然在你的世界中只有完美才有價值,可是現實世界,誰都沒辦法做到十全十美,做到令你百分百滿意。老闆雖不完全是你心目中的英雄,但他能坐到這個位置也證明他並非你想的那麼不堪。想讓他成為你心目中的老闆模樣,不如多在他專業領域薄弱的地方幫助他,沒有任何疑慮的支持他。
    支援型(陽巨機)
    想要的老闆類型:
    在你的理想中,老闆應該要像朋友,能夠不斷給你支持和肯定,在你無法解決一些工作難題時,能告訴你該怎麼去處理。當老闆並不如你想像的那般時,你多半會因為失望而用消極的心態面對工作,用懈怠、拖延來做無聲的抵抗。
    老闆非理想型時的心態調整:
    老闆不是你的父母,他沒有義務,也沒有職責規定,他要對你不斷的進行表揚。你想要一個仁慈、人性的老闆可以理解,但是你必須要弄清楚,你是在為老闆打工,而非老闆為你打工。如果想要一個能支持你、欣賞你的老闆,那麼你必須先做好自己。無論是面對老闆的批評還是表揚,都應向他表明他的批評、建議對你的幫助大,而非面對批評時,去辯解,面對讚美時,盲目去謙虛。這樣才能讓老闆對你喜愛有加,給你更多的反饋。
    合作型(陰同梁)
    想要的老闆類型:
    你心目中的好老闆,是要有那種能讓員工心懷感激、死心塌地的魅力,能真正關心員工的需求,不會整天擺著一副老闆的架子。如果你的老闆並不是一個好相處的人,那麼你便會感覺有很大壓力,甚至與他面對面說話時都會神情緊張。
    老闆非理想型時的心態調整:
    你理想的老闆類型,也反應出你過重的依賴心理,你總寄希望於別人能讓你感到輕鬆,別人能適應你的節奏,能攙扶著你行走。這在職場中是非常危險的信號,在如此激烈的競爭中,如果你只會依賴,那麼就只有被淘汰的份。老闆也是凡人,他還上升不到能完全瞭解你的境地。希望加薪,你說;被冤枉了,你說;想得到肯定,你說;有意見和建議,你說……只有你表達出來,爭取回來,老闆才會重視你的需要!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