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個性

  • 誰最容易為人背黑鍋,成為代罪羔羊?

  • 字級 :
  • 「代罪羔羊」是指明明不是自己做的但是卻要承擔不好的後果,講好聽點就像是「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雖然談到成為代罪羔羊就人人唯恐避之,但是這特有的生物卻從未消失過,尤其在政治與職場鬥爭中,輸家總是承擔了一切後果,道歉下台以示負責的每天都是!既然沒有人喜歡這個角色,那究竟誰最容易幫人背黑鍋,成為代罪羔羊的角色?背後的理由與動機又是什麼呢?快往下看!
    【第一名】天梁星
    名列第一的當然是超級好人:天梁星,因為他什麼都說好,當然連幫人背黑鍋這種事也無法拒絕!背黑鍋這可不是他心甘情願的,但是因為看到身邊的人有難,向天梁提出懇求,就算他內心有千百個不願意,在內心掙扎衡量之下,為了展現義氣、為了面子、怕得罪朋友、怕失去尊敬,說什麼他也不會把NO說出口,因此只好自己吞下這些不願,私下再找機會跟其他親友抱怨吐苦水
    【第二名】太陽星
    為好友兩肋叉刀在所不惜,當面臨要不要替好友頂罪時,太陽往往會選擇犧牲自己以保護好友,這就是為什麼太陽名列第二的原因。同樣都為了個義字,但是太陽在衡量要不要背黑鍋時,比天梁單純的多,他不會為了八竿子打不著、交情不夠的朋友做這種事,因為他不需要去想得罪、討好、面子等因素,他只會考慮「這個朋友值不值得他這樣做!」,值得的話,犧牲自己的名譽背黑鍋也沒關係!
    【第三名】天同星
    排行第三名,常糊里糊塗地、莫名其妙就被拖下水,連為什麼是他背黑鍋、被誰設計的都不知道,那就是天同星的人啦!天同常在事後才突然驚嘆「啊?原來是小王?他怎麼可以這樣子…」,但是黑鍋已經背了,早就來不及了。由於天同的人比較沒有心眼,相較於其他主星比較不懂得保護自己,因此出事時容易被拖下水,再加上他不會站出來為自己聲張權益,寧可默默承受,因此導致讓類似的倒楣事不斷地重複上演。
    從以上說明有些主星容易為人背黑鍋,反過來想也代表著有另外一些主星不喜歡自己承擔後果,或者容易為了自身利益而將責任推到他人身上。無論是哪一種角色,都反應了在面臨壓力、兩難時,衡量犧牲與獲取的價值差異,不同主星有著決然不同的思考模式,這也就是紫微主星與個性分析的奧妙所在。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