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百科

  • 第一份工作,你能撐多久?

  • 字級 :
  • 從學校走入社會,環境更加詭譎複雜,還記得面對第一份工作時,你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態嗎?是躍躍欲試的期待?還是戰戰兢兢的緊張,抑或只是一種不得不面對的責任呢?炎炎六月,鳳凰花開,又有一批社會新鮮人要出爐囉!第一份工作會帶給人嶄新的體驗和學習,也難免會遇到一些挫折和不如意,你知道什麼主星的人面對生命中的第一份工作能夠ㄍ一ㄥ的最久嗎?我們現在就來看看:
    【第一名】武曲星
    武曲剛直堅韌、毅力驚人,是十四科主星之最,自然排名第一了。剛出社會,面對不熟悉的環境和工作上的責任,武曲是鬥志高昂的,他是領導型中的第三顆星,天性沉穩,又能吃苦耐勞,陌生的環境和工作內容更能激發他性格中堅毅的一面,挫折不能將他逼退,他會在失敗中學習成長,反而愈來愈茁壯。
    【第二名】紫微星
    第二名也是領導型的主星---紫微,紫微常常希望能吸收許多新奇的知識,且他的好勝心強,自然不會因為遇上一點挫折壓力就退縮離職。他有很強的領導欲,努力追求自我的成功,天生也具有在學習能力上比別人更容易實踐及領悟的優勢,因此他是以躍躍欲試的心態去面對一個全新的環境和工作,他所抱持對事業上的野心也是讓他能夠一一克服工作上難關的一個重要關鍵。
    【【第三名】太陽星
    太陽以其熱情積極的性格排名第三。太陽是陰性主星的第一顆星,卻常常很容易被誤以為是開創型,原因就是因為他精力充足、坦率直接,也因為這個原因,太陽在團隊環境中能適應的很好,他熱情直爽,新的環境自然不對他構成威脅,而太陽的研究力旺盛和樂觀積極的正面心態也有助於他在工作上的學習和發展。
    大多數人在工作上的際遇也許都不太一樣,能撐多久其實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工作中是否找到了屬於自我的價值和成就自己的知識與助力,凡事都有一體兩面,在成功中吸取經驗、在錯誤中記取教訓,正確的心態才是最重要的,你現在正準備換個工作嗎?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