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愛情預測

  • 籃球小子林來瘋還能瘋多久

  • 字級 :
  • 還記得林書豪在這個2012年帶給我們的驚喜嗎?就在2月5日,尼克隊與籃網隊的比賽之前,距離林書豪被釋出只剩下兩天的時間,尼克隊遭遇到了2勝11敗的最低潮。此時,帥位已岌岌可危的總教頭德安東尼終於在賽前做了決定,要試試一直以來只能在垃圾時間跑龍套的林書豪。沒想到,替補出場的林書豪竟得到了25分和7次助攻,順利幫助球隊逆轉獲勝。從此,「林來瘋」開始一發不可收拾。哈佛大學給予林書豪的評價是:「集速度與出色控球能力於一身的全能控衛,是一個影響比賽結果的多面殺手。」美國總統歐巴馬甚至稱讚這位尼克隊的後衛奇才寫下了一個極好的故事,而且這個故事「超越了這項運動的本身」。
    上個月底林書豪因左膝半月軟骨撕裂傷而不得不休賽,並且在本月初動了手術。尼克隊當時曾表示,預計林書豪的康復時間需要6周。季後賽首輪開打的時間是在4月29日,這就是說林書豪還有希望能夠趕上季後賽首輪。
    全民瘋「林書豪熱」的現象背後,有人說他勤奮肯拼,總是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來精進自己的球技,大有空間潛力,是一個會用腦子打球的小伙子。不過,也有很多人懷疑,林書豪憑借著這樣的小身段,在高手雲集、肌肉橫飛的美國職籃裡,終究只會是一顆流星,曇花一現隨即消逝。
    兩邊都有各自的看法,也都有各自支持的理由。現在,「科技紫微網」就用紫微來分析一下,看看林來瘋到底能瘋多久。
    林書豪是支援型的太陽巨門。太陽是陰性主星中的第一星,熱情積極,坦率直接,心思細密,耿直明快,但也有急躁、好講究排場的毛病。巨門星為陰精之星,化氣為暗,主自尊,對環境忍耐力強。因此,林書豪在球場上,既帶著太陽的積極主動,又有巨門對環境極強的適應能力,能夠組織隊伍進行精密細緻的進攻。然而,冷靜謹慎也是巨門星的特點。從林書豪的表現來看,這位初出茅廬的華裔小子顯然比狂熱的球迷要冷靜很多,他始終把自己看成是隊伍中的一員,沒有被捧得暈頭轉向。
    我們用「紫微小限-歲現象詳批」來對他的小限做了一番分析預測,分為下面幾點:
    機會與阻力並存
    「橫衝直撞、不知輕重很可能毀滅過去的成果,甚至遺留下難以收拾的惡果!」
    24歲是一個活力四射的年紀,這一年有大的機遇,但也有藏在機遇後面棘手的挑戰。可別在大喊「我可以」之時,卻把自己整得精力透支。提醒自己別橫衝直撞,別不理會周圍的情勢變化,別不知輕重,不然,過去辛辛苦苦努力得來的一切,很有可能會一朝煙飛雲散。
    情緒易受波動
    「心裡深處仿佛有一座城堡,你把靈魂安置在城堡中最安全的地方,並對進出城門的人嚴加把關。你的情緒善變易怒,但會盡量壓抑,情緒失控時會走極端。」
    林書豪4月由於左膝傷病暫時缺席。球迷在感到惋惜的同時,也對他儘早復出抱有相當大的期待。儘管他依舊笑意輕鬆,然而,本人也不可能完全沒有感受到這種巨大壓力的存在。因此,低潮的情緒,很可能是被壓制在心底裡;如此長期在內心不斷地累積,不排除會有火山爆發、讓人措手不及的一天!
    事業當心急轉直下,需循序漸進
    「會不自覺的制定一卡車的計劃來強迫自己遵行,甚至強迫所管轄的領域遵照辦理。麻煩的是,這套規則可能看似精密實則過度細膩而失去彈性。」
    2月份時,林書豪帶領尼克隊取得七連勝,得到每場平均24點4分加上9次助攻的好成績。但是,成績好不如成績穩!從2011年至今,他待在NBA也才一年左右,上場的時間非常有限,平均只拿到三四分的時候也不少。取得高分,一方面是出於自己能力的表現,另一方面恐怕也有別人不太熟悉你的球風路數的因素,中國籍好手易建聯就是這方面的例子。所以,給林的建議就是:一切還是穩妥為上,先在球隊佔有一席之地,然後再求其他;不然,任何冒進衝動的計劃盤算,都可能是毀滅性的打擊!
    其實,林書豪的故事就好像《阿甘正傳》 中的阿甘人生,正是他用阿甘一樣「跑下去」的姿態,向著夢想不斷前行,才會為我們創造驚喜。最終,他也印證了電影中的那句話——奇蹟,每天都在發生……。
    儘管林書豪已經為我們創造了傳奇,但「科技紫微網」還是要祝福他,希望他能繼續表演他的瘋狂籃球。你呢?準備好你的能量去創造「瘋狂」了嗎?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