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節氣民俗

  • 心情加溫棒

  • 字級 :
  • 失戀、失業、工作不順、跟家人鬧意見……很多生活上的不如意,一下子就會影響到一整天的心情,如何讓Down到谷底的心情,有一點好的起色?讓心情的寒冬可以轉春,不僅可以幫助自己,同時也可以鼓勵親友及工作上的夥伴,今天就告訴你,遇到誰心情不好時,用什麼樣的小方法,可以幫他心情加點溫,不再一直都這麼的鬱卒下去了。

    紫微星

    鬱卒的紫微像是個沒有充飽氣的汽球,讓他獨自一個人靜一靜,暫時什麼事都別讓他做,反正他也沒有心情啦!所以就讓他自己整理一下心情等等,就會有好成果了,要不然就是捧捧他,要捧對地方喔!別讓他覺得你根本是虛偽的在說謊,要說對話喔!例如:今天穿的真好看!你的工作能力真的很不錯!

    武曲星

    心情不好的武曲,你一定要陪陪他喔!聽一聽他的苦,傾聽他的委屈,並且要肯定鼓勵的語氣,讓他知道,你是跟他同一國的,再怎麼樣你都會挺著他喔!不要讓他覺得一個人孤孤單單,跟他站同一陣線喔!別忘了再加上幾句體貼的關懷。

    廉貞星

    廉貞的人心情不好的時候,真是很怕人去吵他,囉囉唆唆的又要說上一堆,他可是會嫌你太吵的,給他一些空間,靜一靜吧!除非他想到了,要主動的跟你聊一聊,訴訴苦、說說哪裡受了委屈,這時候就是帶他出去走走,安靜地聽他說。

    天府星

    天府的人心情的低落,是可以用其他物質來填補而稍稍的慰藉一番,心情不好的時候,帶他去大吃大喝,吃頓好吃的、小酌一杯、或是買個好吃的給他,就會暫時忘掉不愉快的事,寄情於美食之中,一切的不開心等吃飽了再說呀!再加上幾句貼心的問候。

    天相星

    天相的人一不開心,就會想動到頭髮上的主意,想去剪剪頭髮,或是讓自己舒服一點,做做美容按摩,SPA就更好了,心情不好,當然要好好的撫慰一下不平靜的心,身體上的享受跟放鬆也是可以紓解一下心情。當然重要的還是,一個貼心的朋友在旁邊聽他說說牢騷話囉!

    七殺星

    心情不好的七殺,千萬不要不識相的一直問他,你怎麼啦?哎呀!怎麼會這樣?他可是會抓狂,掃到颱風尾的,你就當作沒事的給他一點安靜的空間,等他自己想說的時候,自然會告訴你。所以就趁機轉移他的注意力喔!說一些他覺得有趣的事,介紹一些新鮮的東西。

    破軍星

    已經很鬱卒的破軍,千萬不要再跟他說教了,即使錯的是他,也不要在一直說個不停,這會使他心情更不好的,聽他把事情說完,他自然會在說的時候,自己就會檢討修正,所以你也不用操這個心了,當個好聽眾就可以了。不過他可不介意你陪他去喝兩杯,說些新鮮好玩的事,讓他暫時忘卻鬱卒的事。

    貪狼星

    遇到心情不好的貪狼,你的工作就是要努力的想盡方法讓他開心,說說黃色笑話、帶他去唱歌跳舞,或是訂好環境好氣氛佳的餐廳,請他吃個飯;如果他還可以收到個貼心小禮物,保證他呀,早就忘記剛剛幹嘛不開心。

    太陽星

    陪在失輝的太陽身邊,可以讓他充分的感受到你的關懷,感性的輕拍他的肩膀,說說鼓勵的話及關懷的小動作,都是可以讓他溫馨加倍的,早就忘掉了一半的不愉快,因為有你默默的支持著,聽他說說理念、感覺,拿杯小酒,細說到天亮。

    巨門星

    多多稱讚鬱卒的巨門就對了,說說他今天特別不一樣,很有眼光,新衣服真好看。或者是用吃喝玩樂來收買鬱卒的心,也是很有用的,帶他去KTV狂唱到天亮,吃一大堆東西,狂飲到不行,越是糜爛的生活,就越能讓他忘卻不如意的事。

    太陰星

    雖然是心情不好,但是太陰的人一貫於平常文靜優雅的生活,他可以只是自己一個人關起門來聽聽音樂,看看他喜歡的書,或是一個人閒晃出去喝個下午茶,他喜歡在這個時候是獨處的,不需要花費精力去跟其他人溝通,做自己喜歡的事,可以讓他們忘記不愉快的事喔!

    天梁星

    天梁老大在心情不好的時候,當然是要給他好好的獨處一下,他需要安靜的空間讓自己可以重新思考問題的所在,整理紊亂的情緒,最好是可以一邊欣賞古董的美,一邊有歷史的美好事物,或是去個山明水秀的地方,也是放鬆心情得好方法喔!

    天機星

    心情真的很差的天機,不要攔他,讓他哭一哭,發洩一下心中的不平及委屈,哭完之後,最好是他心愛的小狗小貓可以在旁邊陪陪他。要不就是送給他一個意外的大驚喜或是帶他去運動,耗費一下體力,過個三五分鐘,就比較能平復他情緒了。

    天同星

    要安慰心情不好的天同,除了要讓他有依賴感之外,就是要小花一點銀子,帶他去吃喝一下,找一間環境好氣氛佳的餐廳好好吃個飯,或是有藝術的洗禮也是很好,如果家裡就有一組超棒的音響,在家裡聽個音樂也是不錯的喔!或辦個琴棋書畫的活動讓他忙一忙,保證一下心情就好很多了。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