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愛情預測

  • 金庸人物──趙敏

  • 字級 :
  • 20歲的男人心中的理想情人是什麼?理想太太是什麼?
    30歲的男人心中的理想情人是什麼?理想太太是什麼?
    40歲呢?50歲呢?
    金庸說趙敏是一個政治人物,他不太喜歡,寧可喜歡小昭多一點;倪匡也說是男人一定最愛雙兒,韋小寶如果說月亮是方的,雙兒也會回答說月亮看起來"真的有角";在小昭和雙兒的面前,男人最有尊嚴,最神氣,最幸福,為什麼?從小說裡就可以知道,因為雙兒和小昭的身份是婢女,和男人不在平等的地位,男人是她的主人,本來就可以予取予求,看起來就楚楚可憐,所以,拿小昭來比趙敏是非常不公平的,也證明金大俠及倪大俠其實是很大男人主義,尤其是倪匡,看衛斯理的個性描述就可以想見一班。
    趙敏是一個女中英豪,巾幗不讓鬚眉;她的個性當機立斷,明快果決,領導力強;為了情郎,說叛父就叛父,損兵折將,更是不在話下,連禮堂搶親,都是雖千萬人吾往矣!很明顯的,她把自己的個人利益擺在第一去衡量,為了利益(愛情),她可以犧牲一切,只為達到目標.我們換個角度想一想,如果把她的位置與李莫愁對調一下,有什麼不同?都是為愛不顧一切,正邪不分(如果從蒙古的角度看,趙敏簡直就是叛家叛國),衡量她的行為的標準何在?不能說因為小說寫的蕩氣迴腸,她愛的人是大帥哥張無忌,就認為趙敏是對的;我常常講,先天個性的優點與缺點是一體兩面,端看後天的環境賦與她什麼樣的成長背景,是優點的發散?或是缺點的突顯?這就造就了一個人的命運軌跡,改都改不了。
    趙敏的個性,具備紫微的帝王之相,威嚴氣勢十足,又有七殺的剛毅勇猛,智勇兼備,紫微七殺結合,古書常說可以化殺為權,具備非常好的領袖氣質,權重一方;但就傳統女姓而言,卻不容易婚配,原因很簡單,傳統男人要的老婆是雙兒型的,而絕不是趙敏型;試想一想,優柔寡斷的張無忌,在明快果決的趙敏之前,如何能抬得起頭來?但是,從現代的觀點來看,如果沒有男尊女卑的觀念,這卻是一個非常完美的組合,剛柔並濟,重點在男性自身要能調適,女生在家也要收起自己的霸氣才行。
    回到我們第一個問題,男人在不同的時間點要的是什麼樣的女人?女人呢?要什麼樣的男人?答案就在科技紫微網的男女速配指數裡,自己去看一看吧!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