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愛情預測

  • 葵花寶典的深思

  • 字級 :
  • 作者: 袁喬

    飽暖思淫慾,但對一個企圖心旺盛的強人而言是不肖一顧的,生理慾望在此時可能已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如何爭取到權位……

    政治人物

    為了謀得權利,不斷地有新聞出現…...以增知名度,他們是大內高手。

    財經人士

    為了謀得權利,不斷地有經營成長…...以增加財富及名望,他們是特級高手。

    員工

    為了謀得高薪與成就感,不斷貢獻才華是一流高手,無法貢獻才華是三流高手。

    東方不敗(紫微七殺)就是長期在魔教總理教務的一流高手,他老謀深算,一心想要練好葵花寶典的武功,達到武功天下第一,無人可敵。終於有一天,他聯合多位心腹一舉篡奪日月神教教主地位,取得葵花寶典,但萬萬沒想到,要練神功,必須引劍自宮。為了確保教主地位,不受任我行的恐怖統治,及武功天下第一的企圖心作祟,終於放棄了生為男性的天生特質。

    人算總不如天算,當武功天下第一時,也正中了任我行的計,性情開始大變,他變的會妒嫉美麗女子,他想擁有同性(還是該說是異性呢?)愛情,並將日月神教交給他的愛人三流高手楊蓮亭去統治。東方不敗開始享受當女人的樂趣,不問教務,一心一意為楊蓮亭,甚至當任我行重新登上日月神教教主,東方不敗要被誅殺時,他尚未忘記楊蓮亭,為楊蓮亭求情。但是任我行是更無情無義的人,看似聰明卻又無知的東方不敗終究橫死在任我行手下。

    當任我行重登霸業後,任盈盈此時深深感覺到東方不敗(紫微七殺)比父親還好些,東方不敗除了貪權外,為人尚稱有情有義,至少不通殺舊屬,善待盈盈如已出……,但為時已晚!

    在日月神教日落西沉的同時,中原卻正要上演葵花寶典第二版--由岳不群(天梁星化權)領銜主演。古論天梁星是一個風度翩翩,行事穩重老沉,有機謀的人,尤其是天梁星系的組合逢文昌,文曲同宮,不讀詩書也可人,那除了潘安再世,和君子劍-岳不群可相比擬之外,可曰:真是後無來者……。傳說中,上帝付予每個人不同的特質,讓人安穩的生活在社會中;當某些人的特質,因心思不正而走火入魔時,撒旦的大將軍,偽君子因此而誕生。

    所謂偽君子是行為作風仁義行善,骨子裡偷雞摸狗的人,一般三流高手不用多久就原形畢露。但岳不群是金庸筆下超級高手,隱忍功夫一直到與左冷禪交手,才使出辟邪劍譜的武功,之後武林同道才開始真正認清岳不群是偽君子。

    人有時是可怕的動物,如岳不群明知女兒是林平之殺的,偏偏誣賴令狐沖,明明知道岳夫人不恥岳不群而自殺,卻對令狐沖說,岳夫人是令狐沖與任盈盈害死的,說謊程度已說到睜眼說瞎話,甚至自己臉不紅,氣不喘,不用打草稿。說到此時我們不禁感嘆,社會上有很多高級知識份子,自以為生活水平,皆高人一等,

    只要遇到比他低一些水平的人,就在舉手投足間,不把人當人看……,尤其是某些社會上知名的專家,學者,企業家等;或許當人擁有權利,名利時,上帝就給他們吸不同的空氣。
    權利的慾望可使人瘋狂,六親不認。岳不群的可恥已近乎禽獸,我們只能說在尚未練辟邪劍譜的武功前,岳不群精神己超越人類正常狀態-不正常。

    三流高手林平之(巨門),就與東方不敗與岳不群不同,他是反抗暴權的鬥士,在未受暴權壓迫時,他 是個公子哥,為人天真爽直,是少年不知愁滋味之時,上帝或許為林公子安逸的生活多感嫉妒,特別下了一棋,將了林平之一軍,巨門鈴星同宮,讓他未來不得不練成一技之長(辟邪劍譜),也因祖傳(辟邪劍譜)帶來了空前的是非,一下子被江湖人士,血洗福威鏢局,家破人亡,因而流落江湖,受人欺侮,每每想起暗淚長流,巨門在此時只有忍氣吞聲,堅定意志,重新思考分析人生方向,但是一個可怕的念頭,報仇血恥的意念支撐著他活下去的理由,為了達成目的,林平之開始計劃著,如何對抗岳不群,可憐的岳靈珊成為鬥爭中的犧牲品,岳靈珊在死前還求令狐沖放林平之一命,鳴乎!天下善良者還是大有人在。

    東方不敗、岳不群、林平之三人都是為求目的而引劍自宮者,在心裡層面來說,為達成目的而把男性的特有表徵放棄,他們的毅力與決心都算是令人敬佩的,只可惜...無法控制自己偏差的意念,反而助長其燄成為變態者。

    伴君如伴虎,那是東方不敗不得不要反。伴君如伴狼,岳靈珊只有默默承受接受死亡。伴權如伴魔,岳不群的可怕,連岳夫人都看不下去而自殺而亡。生於二十一世際的我們,在物質生活充裕時,也應注重精神的生活,好命的我們實在應慶幸我們周遭親友沒有類似岳不群的人,如果有這種親友的話,請多練好令狐沖的武功及本事,不然自己也會變成不幸之人。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