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十二生肖

  • 斜槓人生不喊累!主業副業一把抓的生肖

  • 字級 :
  • 你知道嗎?宋徽宗除了當皇帝以外,書畫造詣也十分不凡,更是茶藝拉花界的大師;李白在詩詞的成就絕倫,劍術全國第二,是詩仙也是俠客;唐宋八大家之首的韓愈,當俸祿低微、難以餬口時,卻靠著副業──寫墓誌銘,讓他聲名大噪,成為金牌寫手。這些傳奇人物,不滿足於只走一條路,為自己創造更多的可能性,稱他們為斜槓青年當之無愧。你是不是也有這種天賦呢?就讓科技紫微網帶你用生肖來發掘你的潛力,為自己的人生做準備。

     

    斜槓人生不喊累!主業副業一把抓的生肖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生肖鼠
    天性機靈的你,對於環境的敏感度極高,任何的細微趨勢變化都能喚醒你豐富的聯想力,讓自己的興趣愛好與趨勢相連結起來。加上你不滿足於單調乏味的工作,會多方接觸新奇而有商機的領域,一旦手上資源累積到一定程度,就會大膽嘗試、展開夢想之旅。

     

    重要的是,生肖鼠在追尋斜槓人生時,就算一時未能立時收效,仍懂得自我修正路線。所以,只要堅持到底,逢水到渠成之時,必定讓人驚豔不已。
    >>邊玩邊工作?從命格找事業優勢

     

    生肖兔
    感性細膩的你,生活品味原本就不落入流俗。對於工作你更是從不馬虎,不但在本業上會追求精益求精,更會興起嘗試跨界增值的念頭。只有在主業、副業都壓上籌碼,你才覺得有安全感。

     

    儘管過程需要許多摸索嘗試,甚至付出不小的代價當作學費,但因為屬兔者有著超越常人的耐心,又有虛心調整的柔軟身段,所以小傷小痛和路途中的寂寞心酸並不會難倒你。你能在艱辛過程中摸出心得,走出可長可廣的職業生涯。

     

    生肖馬
    天性追求卓越的你,總想測試自己的能耐,挑戰更多的人生可能性。一旦發現有可以鑽研學習的機會,哪怕當下已經壓力不輕,還是會擠出時間充實自我。尤其越具競爭樂趣的行業,越能激起你高度的參與興趣。

     

    在身兼二職、甚至數職時,屬馬者會覺得自己深具價值,而感到驕傲。即使蠟燭兩頭燒,你也不喊累,樂在忙碌。這樣的你,很有機會能為斜槓人生寫下經典案例。
    >>前景一片光明?命占預測事業成就

     

    明星們「演而優則唱」,精英們「商而優則仕」,在多元又多變的年代,如果只有一項專業,你唯有具備頂尖能力才能永不怕淘汰;若擁有靈活開關,懂得切換身份,保持不設限的斜槓精神,方能理直氣壯地喊出「天生我材必有用」。若是你有更多的「材」,自然掌握了充分又自主的話語權,成為職場和人生的贏家。

     

    厭倦一成不變的生活嗎?想要轉換跑道、改做自由工作者嗎?有關這一年事業運,都能透過【紫微跳槽事業運】詳加分析,給你最適切的指點,才能跳槽不跳坑!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