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親子

  • 除了體罰,我還能怎樣教孩子

  • 字級 :
  • 「不打不成器」這句老話,看在現今的我們眼裡,這樣 的教育理念確實蠻排斥的,但當孩子調皮不聽話,自己情緒上來時,也難免容易拿起棍子打罵孩子。「孩子不好教啊」,相信這是所有父母的心聲,但是除了打,難 道真的沒有其他教育孩子的方式嗎?科技紫微網這就從孩子需求的角度出發,說說如何用愛來教育吧!每個父母都是天生的教育大師,相信你能將孩子教得很好!
    >>免費算你的紫微主星!

     

    除了體罰,我還能怎樣教孩子

     

    一、情緒管控
    父母要學會管理自己的情緒,在極度憤怒的情況下,適時的離開現場,在自己的情緒平復後再管教孩子。

     

    開創型(七殺、破軍、廉貞、貪狼)的人怒火來了最易衝動打罵孩子,更是要加強自己的情緒管控。打孩子不是解決問題最有效和最好的途徑,反而對孩子的危害多多。

    >>剖析你對子女的管教態度!

     

    二、放下身段
    很多教育專家都建議,在孩子面前放下身段,是從內心尊重孩子的表現,而不是一味的命令孩子按照自己的意思做這或做那。給孩子足夠的選擇權,培養孩子自己做決定的能力。

     

    領導型(紫微、天府、武曲、天相)的父母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能力、有出息,但在教育上又總是帶著命令與控制,反而難以培養出孩子的自立自強的能力。將命令轉化為讚美、鼓勵吧,放下你做父母的身段去尊重孩子!

    >>如何幫助孩子徹底發揮優勢?

     

    三、傾聽與理解
    當父母忙於生計為孩子提供好的物質需求時,也一定不要忽略對孩子心靈的關愛。多些耐心傾聽和陪伴孩子,問問孩子所做的事情背後的動機,去分析才能真正懂得如何正確的引導孩子。

     

    開創型的父母採取的「放養」方式,雖然能給孩子更多自由空間,但是「放養」不等於不管、不陪伴,一定要跟孩子多些互動,多陪陪孩子!

     

    支援型父母(太陽、巨門、天機)則更應多注意傾聽孩子的心聲,而別總是打斷他們的訴求,別總是企圖用自己的理念來說服或壓制孩子的想法。

    >>愛孩子,請從瞭解孩子開始!

     

    四、修正期望
    很多父母都把自己的夢想加諸在孩子身上,甚至拿自己都做不到的標準來要求孩子,忽略了孩子的實際年齡及心智,以及孩子內心的想法和真正的長處。這真的是十分不可取的態度哦!

     

    越是不成功也沒自信自己能成功的父母,越是容易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期望孩子能成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孩子是獨立的個體,他有自己的長處與特色,順應孩子的長處,培養他的興趣,他會學得更快樂,也更有成就感!

    >>孩子未來的發展方向?

     

    五、接納
    人都是不完美的,孩子有多天真可愛就有多刁鑽難纏。父母要學會接納孩子,無論是優點還是缺點。在孩子需要時給他一個擁抱,他就會覺得有安全感和歸屬感,從而促使他更加的快樂與擁有自信。

     

    領導型的父母更是要注意別將目光盯在孩子的缺點上,多發現並引導他的長處,多給他讚美,他會更優秀。而支援型合作型的父母則應該學著相信孩子,相信他各方面處事的能力,別凡事操心,凡事嘮叨,這樣他會更自立與自信!

     

    都說要因材施教,順應孩子的長處來教育孩子、培養孩子,那孩子到底有哪些長處呢?針對這些長處我們又應該怎麼做?帶著這些問題,打開【子女紫微命格詳批】,你就能找到精準詳細的答案,以最適合孩子的方式教育他,替孩子指引正確方向,迎向光明!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