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靈數解讀

  • 江予傳奇(十)-下篇

  • 字級 :
  • 天空突然劃下了一串閃電,緊接著雷聲隆隆響起。天邊的雲氣驟然翻滾聚合,陰風怒吼,一整片烏雲像千軍萬馬般直逼向山邊而來,太陽在一瞬間就被淹沒不見,這大自然的巨變讓兩個人都看呆了,眼看著滾滾烏雲像潮水般湧來,轉眼就要將山頂及兩人吞沒;王燕菲一聲悲鳴,瑟縮著身子依偎到江予身邊,說時遲,那時快,豆大的雨滴同時嘩然落下,江予趕忙摟住了她擋雨,只一剎那,兩人就已全身濕透,江予連忙拉著她避入廟內的食堂。
    被雨淋濕的單衣緊貼在她姣好的身裁上,王燕菲的臉色蒼白,嘴唇哆嗦,臉上分不清是雨還是淚?緊緊依偎在江予的懷裡,不停的發抖;反而是江予感到有一點尷尬,略挺起腰,讓她的身體不會靠的這麼近。
    "江予,我好怕!",王燕菲顫抖著說道,反而靠得更近,江予可以感受到,在她薄薄的單衣下,微微顫抖的肌膚,冷冷的。
    "這是大自然的現象,難得一見,有什麼好怕的?",江予溫柔說道;"我也是第一次見到這種景像,人在大自然面前,真是渺小。"。
    "我不知道,當雷聲響起時,我以為是上蒼要來向我索命了;從我和他在一起後,我就變得疑神疑鬼,覺的全天下的人都在嘲笑我,都在罵我,睡覺中也常被惡夢驚醒;",王燕菲抬起了頭,"江予,告訴我,這是我的命嗎?",她的眼神充滿了恐懼,也充滿了哀求。
    "這是妳的命,妳的性格創造的命運,沒有人能幫妳,除了妳自己;",江予嚴肅說著,他不能再敷衍她了,這個徹底崩潰的美麗女人,平常外表的孤高自傲只為了掩飾自己的惶惑。
    "你們既然選擇了在一起,就必須一起面對任何可能發生的事情,任何事情;妳無法掙脫,就得回頭接受挑戰,有人在強迫妳嗎?顯然沒有,那麼妳的痛苦從何而來?都只是從妳的心裡發想出來的;",江予一口氣說到這裡,不停歇繼續道;"妳愛他嗎?愛本來就是痛苦的根源,佛說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佈,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懼,敢愛的人,就必須承擔因為愛而生的其它包袱,否則,就不要去愛;",說到這裡,江予苦笑了一下,恍然大悟,原來他自己躲仇旭華的原因,不就是因為這樣嗎?愛情不是一場遊戲一場夢,它還夾帶了許多你不想接受的附帶條件,或者說是負擔;所以常常每一個人不斷的追尋,追到了以後又棄之如敝屣,因為,得到的永遠不是你原來所要的。"
    "像這個廟裡的神,讓人頂禮膜拜,卻不代表它能保佑每個人無災無病過一生;有一個笑話,一個窮酸帶著三牲五禮去求神明保佑他又富又貴,神明忍不住說了,你準備這麼一點禮物卻要求這麼多條件,也未免太貪心了吧!窮酸定眼一看,神明居然也準備了牲禮在祭拜,就問道,怎麼神明也要拜拜嗎?神就說了,當然啦,求人不如求已嘛!"。
    王燕菲被他逗的噗哧一笑,"那麼,那個籤詩也是騙人的囉?"。
    "騙人倒是未必,抽籤就和卜卦一樣,本來就是一種觸機,反應的是妳當時的心情,就像今天,如果我口占起卦,一定得到一個水雷屯卦,妳看,又是雷又是雨的,不就是水加雷嗎?"。
    王燕菲迷惘的問道,"這是什麼意思?一種現象嗎?還是我今天的心情呢?"。
    江予笑道;"屯,故名思義,當然就是滯礙難行囉,妳看風雨交加,雷電共作,真是行不得也,所以要作任何決定,都還不是時機,忍耐才是正確的態度;"。
    江予意猶未盡,又接著說道;"我們是兩個人,2在屯卦裡的卦辭是"六二,屯如邅如,乘馬班如,匪寇婚媾,女子貞不字,十年乃字",說的也就是一個人煩惱不斷,策馬來回奔馳,無法決定進退,本來以為是強盜,卻原來是求婚者,女子卻堅決不嫁,十年才點頭….;",這些話如行雲流水般,不斷從江予腦海中激盪出來,苦學易經的過程點點滴滴,卦辭的說明從來沒有像今天一樣的流暢,江予突然有一股想哭的衝動,對生命的頓悟就在這一剎那間,四萬八千法門都通行無阻;以前為了逃避責任而放棄愛情的追尋,這真是因噎癈食,生命如此美好,
    豈容得住任何的磋跎呢?
    王燕菲痴痴的聽著,看他閉口半晌不語,不禁輕聲嘆息;"如果我先碰到你就好了,"。
    突然想到自己還正依偎在江予懷裡,未乾的衣服緊貼身上,臉上不由得猛然一陣發燒;江予忽然感到懷中的身體一熱,還沒意會到是怎麼回事,低頭看到王燕菲的臉也正抬起,如新雨過後的荷花,陣陣紅暈的雙頰引人暇想,江予心中一片茫然,雙臂一緊,抱著她的嬌軀,低頭找到她的紅唇,親了下去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