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親子

  • 職場上什麼主星的人千萬不能得罪?

  • 字級 :
  • 在職場上,我們或多或少可能因為一些利益衝突而和其他人產生磨擦或者不愉快,如果不是存心為難亦或造成太大的傷害,照理說,日子久了應該就能使這些恩怨情仇淡化。但偏偏有一些人記性好的過頭,尤其是對他有害的人、事、物,更是像烙印在腦海中想忘也忘不掉。如果他只是記在心裡一輩子那到也沒關係,就怕他是處心積慮地要讓得罪他的人都付出代價,你知道什麼樣的人是你千萬不能得罪的嗎?
    【第一名】七殺星
    明朝流寇張獻忠,曾立七殺碑:「天生萬物以養人,人無一德以報天,殺!殺!殺!殺!殺!殺!殺!」多麼讓人怵目驚心啊!七殺為人愛恨分明,有恩必報,要是和他有仇嘛…?你就洗乾淨脖子等著吧!因為他們是不畏挑戰的一群,換句話說他們做事不計後果,如果你真的惹惱了他們,即使是到玉石俱焚的地步他也要敵人付出慘痛的代價。所謂「殺敵一萬,自傷八千」說的就是七殺。不過七殺是十分光明磊落的,所以他們不會用什麼卑鄙陰險的手段來報仇,一定是正大光明的修理你。
    【第二名】破軍星
    破軍和七殺一樣,是開創型的主星,光是聽名字讓人覺得破壞力十足,古書稱之為「耗星」,這個「耗」,代表破壞力、消耗力。但大家不要忘了唷~萬事萬物,一定先有破壞,才有建設,破軍的「軍」就是建設,就像是革命一樣,必需將舊有的體制破壞,才能建設新的制度。不畏橫暴、勇任於事的破軍便是最好的革命家。在十四顆主星之中,他們的個性最衝動,變化性最強,而破軍也是個性情中人,一翻臉六親不認,如非動之以情,曉之以義,就算你是天王老子也沒用,千萬別想用強權使破軍低頭,得罪了這樣的人你就要自求多褔了。
    【第三名】貪狼星
    提到貪狼大家馬上就想到桃色糾紛,因為他第一大桃花星的威名實在不是蓋的,只要和異性有關的議題,他們多半都會上榜,也因此常忽略了貪狼另一項特質-「殺」。在古書貪狼稱「桃花星」又稱「殺星」,這個「殺」和七殺的性質相同,代表殺氣很強,個性衝動。貪狼在開創型中排名最後,陽剛之氣遞減,多了份陰柔,幽默風趣的貪狼和人相處算是隨和,所以有時他們會被誤認為合作型的人。不過你可別忘了,再怎麼好相處終究他還是一隻老虎,平常不發威是因為你沒點到他的死穴,要是你剛好犯了他的禁忌,那你一定是怎麼死得都不曉得,因為任性又倔強的貪狼絕對是「有仇不報非君子」的奉行者。
    【第四名】巨門星
    巨門是這次榜上唯一的非開創類主星,被稱為「暗星」的巨門是支援型,主口舌糾紛。巨門的口才之好在十四顆主星中名列前茅,語不驚人死不休。如果你得罪了他們,你最好趕快祈禱你沒有什麼把柄落在他手上,就算沒有也要小心行事不能出任何差錯,因為心思細密的巨門觀查力和理解力都是一等一的,什麼小事都難逃他們的法眼,話出如風,舌利如刀,光是用那張嘴說,就能把你說進萬劫不復的地獄了。
    其實職場上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並不是只要重視人際關係,它就會自動變好,還要講求發展正確人際關係的方法,知己知彼,才能讓你在職場上走得更順暢喔!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