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節氣民俗

  • 女人最傷男人的4句話,「嫁錯人了」只排第三

  • 字級 :
  • 有人說,口是心非是女人的天性。這句話雖非絕對,但女人在氣頭上確實要比男人更容易逞口舌之快,衝動地說出很多打擊男人的話,但這不僅不能達到鞭策男人的目的,還會傷透男人的心。以下,科技紫微網列出四句婚姻中必須避開的話,聰明的太太們一定要牢記。

     

    女人最傷男人的4句話,「嫁錯人了」只排第三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第一句:
    你賺得都沒有隔壁老王多,真沒用。

    男人最看重的是面子,最討厭的就是女人老是拿他和別的男人作比較、說別的男人比他好。或許你是想鞭策他,讓他警醒,但事實上卻會讓他怒不可遏,甚至頂你:那你去嫁給隔壁老王啊!

     

    女人,千萬別用比較法來貶低自己的男人,可以換個說法,譬如:「我們只要好好打拼,一定也能幸福的!」,有鼓勵有相互扶持,會讓男人更樂意奮鬥!
    >>幸福預言!誰會和你攜手共度一生?

     

    第二句:
    你父母真難伺候。

    每個女人都想要男人證明,他看重老婆勝過母親。男人這邊,希望的反而是女人能通情達理,懂得孝順公婆。哪怕他跟自己的父母關係再差,也聽不下你當著他的面數落他父母的不是。

     

    即使他父母真的很難伺候,你也別當面說他父母不好,而是要換個方法表達。當你受委屈時,可以在他面前梨花帶雨地說:「是我不好,老是不能讓爸媽滿意!」這樣,他除了心疼你,也會認識到他父母的不對。
    >>愛得好辛苦!你該放棄還是繼續愛呢?

     

    第三句:
    我當初瞎了眼才嫁給你!

    或許是憤怒,是生活窘迫,是恨鐵不成鋼……女人的話裡飽含無奈悲憤,想的是要讓男人反省自己,來安慰你。可這句話對男人的傷害實在太大,會讓男人從內心產生自卑,喪失自信。

     

    「我從不後悔嫁你,我相信你可以給我幸福。」改成這樣說,男人才更容易愧疚與感動,才會真正思考如何讓你過得幸福。
    >>紫微分析,你和他真的是天生一對?

     

    第四句:
    我就說你不行,讓我來!

    或許女人在說這話時,只想快點解決問題。這樣的女人,強勢慣了,沒有什麼壞心眼。然而對男人而言,他會覺得不受你尊重,不被你需要。既然你什麼都可以自己搞定,那他就去找需要他的女人。

     

    女人,下次記得將話改成「沒關係,我相信你可以做好」。付出鼓勵與耐心,才會讓男人越來越「行」!
    >>從戀愛到結婚,你們的契合度多高?

     

    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因一時發洩而毀了感情,然後再來嚐自己造成的苦果,實在不值得。

     

    無論是對於男人,還是女人,讚賞比批評有用,尊重比貶低有用。尊重與理解,才是婚姻幸福的不二法門!

     

    你想知道更多婚姻的和諧相處之道、穩固之法,以及更多需要避免的相處雷區嗎?點擊【紫微合婚書】,運用紫微智慧幫兩人合命盤,婚前婚後全面鑒定,助你升溫感情、守住婚姻、白頭偕老!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