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節氣民俗

  • 寡婦年不能結婚?盤點2019下半年結婚吉日

  • 字級 :
  • 據說2019年是「寡婦年」,不適合結婚,然而,志玲姐姐不就在今年幸福出嫁了嗎?這種傳統婚俗中的「禁忌」,到底該不該信呢?今天科技紫微網就來幫大家探討一下。

     

    寡婦年不能結婚?盤點2019下半年結婚吉日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什麼是「寡婦年」?有何來由?

     

    民間流傳的「寡婦年」一詞,其實是指「整個農曆年都沒有立春」的年份。

     

    這個名稱怎麼來的呢?古人崇信陰陽,在古人的觀念中,陽是天,是男;陰是地,是女。一年四季也都與陰陽相配,春為少陽,夏為老陽,秋為少陰,冬為老陰。

     

    一年之中無「立春」,即無陽氣來臨。無陽為孤陰,不生。用人做比喻,無陽,即無男相配,自然就是寡婦,因此俗稱「寡婦年」。

     

    這些婚俗禁忌有科學依據嗎?

     

    除了「寡婦年不能結婚」的說法外,民間還流行「本命年不能結婚」、「爸爸滿51歲,女兒不能出嫁」等傳統婚俗。然而,這些婚俗禁忌到底有沒有學理依據呢?答案是沒有。

     

    就拿「寡婦年不能結婚」來說,「寡婦年」本身只是一種古人曆法的計算方式,不影響地球自轉公轉,更不會影響到每個人的生活。

     

    不少民俗專家也表示,「寡婦年」不宜結婚的說法是荒唐的,根本沒有命理依據。

     

    無論是本命年、無春年、還是寡婦年,結婚都是大喜事。對於傳統婚俗中的糟粕部分,我們不可太過信奉。

     

    2019年下半年結婚吉日有哪些?

     

    說了這麼多,無非是想告訴那些被「寡婦年」困擾、糾結的準新娘/郎們放心,選擇「寡婦年」結婚不會影響你的婚姻幸福指數。

     

    但結婚乃人生大事,想要讓你們的愛情錦上添花,選一個適宜結婚的黃道吉日趨吉避凶,可以讓婚姻生活獲更加滿意結果。

     

    接下來,我們為你整理出一波黃道吉日的合集。在2019下半年,選擇下面這些日子結婚或舉行婚禮,喜氣最旺!

     

    註:以下為國曆(陽曆)日期:
    7月:4日、11日、17日、26日、29日
    8月:8日、13日、15日、19日、29日
    9月:3日、10日、25日
    10月:1日、7日、9日、12日、16日、21日、24日、26日
    11月:2日、5日、7日、8日、14日、23日、25日、26日、29日
    12月:9日、13日、18日、19日、21日、25日、30日、31日

     

    更多黃道吉日的選擇問題,可以點擊>>【農民曆】免費查詢,關於生活方面的吉日、凶日都讓你一手掌握,帶著走,天天查!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