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親子

  • 黑臉或白臉?看你會是哪種「不翻臉」父母

  • 字級 :
  • 為了給孩子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很多父母會選擇一個扮黑臉、一個扮白臉,但是如果教養風格差太多,反而也會有難以讓孩子適應規矩的後遺症。科技紫微網這就從父母的主星探討,讓你跳脫黑臉與白臉的刻板觀念,當個「不翻臉」的父母。

     

    黑臉或白臉?看你會是哪種「不翻臉」父母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注意:
    1、本文參考紫微命盤命宮主星,點擊【紫微排盤】查詢你的命宮主星。
    2、命宮為空宮者,請參考遷移宮主星。
    3、命宮為雙星者,請同時參考兩顆主星。

     

    開創型命宮主星:
    七殺、破軍、廉貞、貪狼

    這類開創型主星的事業心都很強。他們一方面不太有空與孩子相處,親子關係較弱,常會感覺無法走入孩子的內心世界;另一方面又有很強的控制慾,忍不住老是希望孩子以父母的打算為打算。

     

    如何當好不翻臉父母呢?回想自己的成長過程,當年你是否也曾厭倦父母的管教?既然如此,就放手讓你的孩子闖一闖吧。
    >>引導取代嚴管!運用優勢讓孩子幸福一生

     

    領導型命宮主星:
    紫微、天府、武曲、天相

    「嚴格」是領導型主星的主要特徵。無論在家、在校,生活習慣或處事為人,他們都對孩子有著超高的要求,不怒而威,讓孩子有壓迫感。

     

    如何當個不翻臉父母呢?先想想,你的孩子怕父母,很多時候是畏懼而非真心的尊敬,就對孩子多點同理心吧!另外也要避免為了面子,拿別人的孩子來比較,因為永遠比不完的。
    >>因材施教!寶貝的天命、才能是什麼?

     

    支援型命宮主星:
    太陽、巨門、天機

    支援型主星的父母喜歡跟孩子互動,又擅長換位思考。教起孩子常能引經據典,同時著重學業與品德,這種相處模式很容易獲得孩子的信任。

     

    如何當不翻臉父母呢?支援型人因為與孩子常有口舌之爭,最好改以鼓勵取代批評。要記得,挑三揀四、酸言酸語的父母,會讓孩子傷在心裡,有口難言。
    >>寶貝取好名?姓名解讀人生氣運格局

     

    合作型命宮主星:
    太陰、天梁、天同

    合作型主星的人,親子緣很強,容易獲得孩子的好感與親近。有耐心,不急躁,願意傾聽孩子並給予尊重,讓孩子在愛的關懷中成長。遇到孩子犯錯,他們也多半能從自己身上反省起。

     

    如何當好不翻臉父母呢?請記得,教育孩子仍要保持底線。該指正的地方就要指正,別讓孩子把包容當成縱容,誤以為可以在你面前為所欲為。
    >>親子緣份旺或弱?命格詳批精準解析

     

    每個孩子都是我們獨一無二的寶貝。找到對子女最理想的教養方式,不僅能讓孩子的天賦得以發揮,更能緊繫親子情誼。馬上用【子女命格詳批】測算父母與孩子的命盤,了解親子間相處時最需要注意哪些事!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