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事業

  • 志在四方,該去大城市闖嗎?

  • 字級 :
  • 年輕人該留居小城市還是該闖蕩大城市?
    古人曾說,人生有四方之志。現代人則用「志在四方」來形容志向遠大。言下之意,只有敢背井離鄉,外出闖蕩的人才是有志之士。那麼,與之相反,選擇留居小城市的人是否就心無大志呢?
    其實,很多留在小城市的人對未來也有所希冀,但為什麼不敢背上行囊闖蕩大城市呢?
    闖蕩大城市,可不是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糾結於選擇大城市還是小城市,原因無非有以下三種。

     

    不知自己紫微命盤遷移宮主星者,請先點擊打開【紫微排盤】,查看你的事業宮主星。

     

    志在四方,該去大城市闖嗎?

     

    一、惰性與野心共存
    既想去大城市尋找未來,實現理想,又捨不得小城市裡閒雲野鶴的悠哉日子。對未知的機會充滿好奇心,又離不開浸泡在溫水中的舒適區。野心勃勃,又克服不了惰性,去與留的抉擇成了難題。
    易受此原因所困的命格:遷移宮有天府或天相
    >>即將出現命運轉捩點!你能把握嗎?

     

    二、兒女情長,英雄氣短
    小城市有自己熟悉的一切,有父母,有朋友,選擇離開,怕親人孤單,怕友情生疏,怕愛情無疾而終。不出去闖一闖,又沒辦法許情人一個更好的未來。脫離了熟悉的環境和圈子,遇到事情只能靠自己,獨自闖蕩的孤寂,光是想像都覺得可怕。
    易受此原因所困的命格:遷移宮有天機、太陰、天梁或天同
    >>你是先苦後甘富貴命?線上批命格!

     

    三、不滿現狀,畏懼現實
    令自己心動的工作好像只存在於大城市中,待在小城市,選一份不錯而穩定的職業,可能很安逸,但內心卻有不甘。可是一想到大城市的生活成本,競爭壓力,到底是要做雞頭還是當鳳尾,就成了一個艱難的選擇。
    易受此原因所困的命格:遷移宮有武曲、太陽或巨門
    >>九星耀事業,照亮你出頭天的時機!

     

    歸根結底,令人產生困惑的這三個原因,無非是擔心做了闖蕩的選擇,又闖不出個所以然來,所承受的苦難都會付諸東流。那麼,在小地方就不能做大事嗎?在熟悉的環境中,繼續享受低生活成本的福利,就不能心存志向,邁向成功嗎?其實如果具備以下兩種條件,不闖大城市,也可以做大事。

     

    條件一:有敏銳的預見能力
    本著學有所用的原則,很多人在決定要學習一項技能時,首先思考的問題是,自己能否將這項技能學以致用,也就是學到的東西是否能變現?光陰寶貴,不會有人把時間浪費在無用的事物上,不能變現的學識便被看作為是無用的學識。
    在小城市受環境影響,事業上需要的學識,技能比大城市要少,該學的東西夠用就好了,一旦新的知識流入市場後,想要再深入學習,為時已晚。
    要領先於其他人,就應當有敏銳的預見能力,能有接收新訊息的管道,才能準確判斷出該不該深入學習一門技能。
    >>未來五年,你會走哪種強運?

     

    條件二:有見識的機會
    即便決定留在小城市,也要有增長見識的機會。比如在大城市求學,在大城市工作一兩年,看看不一樣的世界,瞭解不一樣的環境。至少回到小城市,能清楚知道那些比自己優秀的人做一件事的目的。
    從未脫離過小城市的環境,思考模式容易僵化,並按套路做事,因此比較難以理解那些不按牌理的人打的是什麼牌,恍然大悟之時,也已經比人家慢了一大步。
    見識廣有助於拓寬思維,做事更容易嶄露頭角。
    >>歲運引機緣,這一歲的你事業亨通?

     

    不管做出哪種選擇,總要付出代價,也總會有收穫,而真正胸懷大志的聰明人,會懂得如何避開層層障礙,闖出精彩未來。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