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事業

  • 跳槽,為什麼他人比你成功?

  • 字級 :
  • 雖然「升職加薪靠跳槽」這種話聽起來就不太可靠,但現實情況確實是越來越多的年輕人,為了快速加薪會選擇跳槽這種方式。雖然大家都是跳槽,但結果卻大相逕庭,有的人從此走上成功之路,有的人卻在重複跳槽難以穩定。其實跳槽是有很深的學問,在你看來別人和你差不多,卻比你找到更好的工作,或許是別人有你不知道優勢所在,快來科技紫微網看看跳槽制勝法寶,你還差了什麼?
    >>免費算你的紫微主星!(請參考事業宮主星)

     

    跳槽,為什麼他人比你成功?

     

    知識
    主星:太陰、天梁、天同

    據調查,每多接受一年的教育,平均年薪就會增加8.3%。因此高學歷者在就職方面總是會有相當的優勢。雖然入職後再去考試不太實際,但和自己相關職業的專業知識和證書,卻是能夠透過參加培訓或自學來改善的。

     

    太陰、天梁、天同主星的人雖然工作態度認真,對繁瑣的工作很擅長,但功利心很低,容易滿足現狀,因此在知識充實方面是有所懈怠的,如果想要提高自己的跳槽實力,從這方面努力應該最能獲得成效。
    >>你今年職場上最需要注意的面向?

     

    經驗
    主星:七殺、破軍、廉貞、貪狼

    在一份對白領薪酬的調查中,工作6年以上者年薪是工作一年以下者的2倍。而一般企業中對主管級以上的職務,都會對其工作經驗年限提出要求,這充分說明了經驗的重要性。也許有人說這怎麼能算在可以努力的範疇裡呢?其實不然,如果一個人一直在不同行業間跳槽,那麼他同一個職業的經驗永遠只有很短的時間,完全無法有效累積。

     

    七殺、破軍、廉貞、貪狼主星的人一般都有相當大的野心,也肯努力,但就是容易因為驕傲而產生焦躁的念頭,要知道沉澱自己也是提高自己整體素質的重要步驟。
    >>今年你的發達機會在哪?能否逢凶化吉?

     

    技能
    主星:太陽、巨門、天機

    如果說上面的【知識】是專業領域,那麼【技能】則可以是通用部分,不同的行業都能用到的,例如好的外語能力,絕對是薪資競爭的一大優勢。這同樣也是一項需要透過學習來提升的法寶,但不同於專業知識,因與自身職業關聯性沒有那麼高,因此更加讓人難以堅持。

     

    太陽、巨門、天機主星的人大多是創意十足,思維活躍的人,對於新事物的接受能力很強。如果能夠克服毅力不夠的問題,很容易培養出讓自己更完美的第二技能。
    >>成功=機會+時運!你的出頭天何時到?

     

    人脈
    主星:紫微、天府、武曲、天相

    據史丹佛研究中心曾經發表過一份調查報告,一個人賺的錢,12.5%來自知識,87.5%來自關係。這個數據是否令你震驚?在我們從小接受的教育中,經營人脈這種事是為正人君子所不齒的。但真正進入社會後,我們都會被現實教育人脈是一項多麼重要的資源。

     

    論語中有一句形容君子的話語:「望之儼然,即之也溫,聽其言也厲。」意思是起初遠遠望見他,覺得很莊重,接近之後又覺得很溫和,等到聽他說話之後,又覺得他義正辭嚴,一絲苟且也沒有。紫微、天府、武曲、天相主星的人正是天生具有這一特質的人,因此對於經營人脈這件事,只要他們願意都能夠有所得。

     

    以上都是能從自身努力改善的方面,不過顯然跳槽成功與否還受很多外因影響,不然老祖宗也不會留傳下「天時地利人和」的名言。如果2017年真的有跳槽的想法,又不知道如何把握,不妨來看看【2017事業跳槽運】,聽一聽大師的建議,詳細解讀你的事業發展特質、事業天賦;不僅能得到2017年你最佳跳槽月份,開運秘笈等運勢方面的要點,還有對2017年事業綜合建議。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